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挽救公德_900字

挽救公德_900字

2013-05-19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书桌前细细品读了一幅名为《假文盲》的漫画。不禁发出一声深深地叹息:公德何在?

  画面讲述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内容:公共汽车站为了方便抱着婴幼儿而行动不便的女士上车,用铁栏杆围了一个“母子上车处”,白底黑字的牌子立在栏杆一侧。可你瞧,现在正舒坦地站在这儿的竟是四个衣着光鲜的堂堂男子汉!真正的母亲却只能抱着她那尚小的孩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正用疑惑、愤怒与无奈的复杂目光打量着四名男子,这目光深深刺痛了我的心。

  难道这四个人真的目不识丁吗?绝对不是的!他们是职业“高尚”的医生、个体户、白领,甚至军人!他们是假的文盲,更是真的缺德啊!为了方便,为了舒适,归根到底是为了个人利益,他们便无视规则,公然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成为没有公德而自私自利的小人!

  这,其实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发展走上了高速公路,但应有的公民意识却倘然无存。相当一部分人把自我利益看得比集体利益重要!于是乎,一个又一个“文盲”横空出世,把社会弄乱得不可开交:天安门广场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人群散后陪伴国旗的便是满地纸屑果皮塑料袋;前年广州为市民送出“亚运大礼包”——免费乘地铁,人们抱着“不成便吃亏”的心理纷至沓来,地铁站马上寸步难行,上班的迟了到游玩的没了兴致凑热闹的差点被踩死;他们送出“毒奶粉”“毒大米”“毒馒头”……为了蝇头小利,为了“自身利益”,他们损人利已见死不救直至丧心病狂!反观欧美强国,正是他们强大的公民素质,才能使社会稳定,度过危险的无政府时期呀!撇开经济,看看同在亚洲的孟加拉国,他们虽穷,人们却也和谐,社会没有贫富之分,人们便也很快乐。中国“文盲”们!醒醒吧!你们得到的只是一点利益,却也为未来的灾难埋下一颗种子。尚若社会混乱,没有幸福感可言,自己不就也吃下苦果吗?社会稳定,集体团结一致才能获得快乐,你们不明白这简单的道理吗?

  当今社会,只是出现了公民意识缺失的小症状,完全可以回复原态。我们除了不成为无视规则没有公德的“文盲”外,还可以给执迷不悟的人一些提醒与教育,更应该让真善美回到心中,这样,公德才会回到我们身边。

  是的,我们要挽救公德!愿将来有一天“假文盲”只存在于漫画当中!

 

    初一:邱文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