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多想为你青梅煮酒_800字

我多想为你青梅煮酒_800字

2013-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多想为你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在那一阵清香水面中,阅读你一片冰心,为你青梅煮酒,共饮,共诉。只叹此生无缘,只得端起酒杯向你,盛起对你的敬意……

  我不知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为什么那么想为你青梅煮酒,畅饮,畅谈。

  也许是因为你的语言中自有魅力,也许是因为你慈祥秀丽的面孔使我着迷,也许是因为你我的童年都是那么快乐,也许是因为我们的擦肩而过注定了我此生最爱的作家便是你……

  你,逝于1999年。

  我,生于2000年。

  上帝为你我开了个玩笑,也许只是在上帝面前擦肩而过,你我一个多余的回眸,只能让我隔着时光的长河,青梅煮酒。

  也许你永远也不知道,你去世后出生的我,是多么爱你,爱你的文字,爱你的“繁星”,爱你的“春水”。要知道我原来品过的青梅煮酒,现在学会做了,只为能献你一杯。

  可惜,不会了。但是,我相信你我的灵魂,可以通过文字交织。每每翻开你的名作,就如同与你畅谈。阅读之时,只感那位慈祥温和的奶奶搬了把木躺椅,在我身旁靠下,那只充满魔力的“文学之手”撩拨我的发际,那富有磁性的连珠妙语在耳边萦绕不休,甚是惬意。

  多想与你青梅煮酒,真的好想,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渴望。

  在你年幼抱怨母亲没邻居阿姨能干时,端一杯青梅酒为你分忧;在你成为少女看窗外莲叶荷花时,掬一捧青梅酒与你共赏;在你中年在山中修养身体时,煮一壶青梅酒与你看透人生;在你晚年时,给你的猫尝尝我们品了一生的青梅酒;最终,你逝世了,我被上帝投入了母亲的怀抱,默默在心底将青梅酒洒落一地……

  有时真的认为自己是你的转世,坐在你的木椅上,品一杯自带的青梅酒,在酒面上看见了你对我笑。呵,酒毕竟是酒——

  微醺,在你的木椅上回忆你的一生,多想为你青梅煮酒,多想与你论英雄,邀明月。倦了,困了,一偏头,对你的崇拜,尽在那青梅煮酒上,一片冰心里,不言中……

 

    初一:山水云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