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怦然心动_1200字

怦然心动_1200字

2013-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总想拉着荞麦的手,迎着风走,向着云走,走到桃花流水的河的源头。你可知道是谁,拿起银针,挽起袖口,把温暖这颗纽扣缝在你的心头。且慢且行且叮咛,踏歌行,人未停。

  记忆不知被谁上了锁,染上斑斑的铜锈,我在梦中打捞段落,淋湿了曾经沧海里片片皱皱的春水,醒来黄花已开,朱颜未改,只你不在……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跟随着你在一望无际让人向往的田畔上奔跑。总喜欢将刚开出灿烂小花的油菜花摘下。没有一丝香气,却喜欢将嫩黄鲜艳的花汁沾在稚嫩的小手上。你总是和我坐在大树下,用自己厚实布满茧的大手拍着残留着黏乎乎气息的小手。你喜欢摘一朵玉兰花,将一朵洁白清香的花儿留给我玩耍。天真的我会在炎热的天气中站在大树下,看着我在田地里的忙碌,那弯曲的背布满了岁月的沧桑。

  伴着儿时的欢乐,我上了学校。你很疼爱我。一到放学,就会把我肩上沉甸甸的书包卸去。给我买东西你也总是不心疼钱,而你自己却喝白粥过日子。夜晚,天色已暗,温馨的灯光下交织着两个人。你总是陪着我,会在深夜我熟睡时为我盖上温暖的被子。当我受到了打击时,你会讲我领到田野的尽头,让我望望无限的美景,我的心也被美景陶醉,而你就会轻轻地拍一下我的背。你从不把言语表露出来,你只是对我说一句话:“我和你的心同在。”这句话我仍然铭记于心,又让我心动,更让我感谢。

  终于,一滴水不甘愿永远生活在山泉中,从山间的空隙中蹦了出来,我和你争吵了。但你仍然是一句简单的话:“我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我怦然心动了。

  秋天来了。

  阳光透过窗前枝叶繁茂的白杨树,将光斑投射在阳台上那辆泛旧的自行车,那些沉睡的回忆在我的眼睫上跳跃。

  自行车,爱的见证!

  上学前,你总是载着我和风儿赛跑,那时的你,踩自行车如同脚下生了风似的,自行车上承载了我们的欢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同学们从私家车上下来,我心中充满了羡慕之情。看着一旁酸涩的自行车,我的眼神黯淡了。一天,在饭桌上,我用一种不在乎的语气和你说:“以后你不要再来接我了。”我看见你颤抖了一下,随后又不动声色地埋头吃着饭。

  第二天,天空中下起了秋雨,恰如将断未断的思绪。我沮丧地看了看,你没有来。我撑着伞迈着如铁一样沉重的步伐,心不在焉地走回家,却在拐弯处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你。见到我,你愁眉苦脸的表情顿时消失了,对我说:“以后我就在这等你,你的同学都看不见了。”我听出你的声音有些嘶哑。猛然发现,你的脚步很沉重,每一下都让我怦然心动。

  你——爷爷……你已离我而去,但我无法忘记的是你带给我的爱,让我怦然心动。

  月下,窗前,独坐,物是,人非……

  日落是一种优雅,一如婉转的作别,从容地放手,又似镇定的自敛,身已转而韵未散,只留下怦然的心动。

  —后记

 

    初二:陈奇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