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夜色中的母亲_900字

夜色中的母亲_900字

2013-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色中的母亲

  妈妈,我想对你说,话到嘴边,却又咽下

  妈妈,我想对你笑,眼里,却点点泪花

  妈妈,女儿已长大,不愿再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夏

  妈妈,再叫您一声妈妈,十五岁的我,已脱离了幼时的稚嫩,请原谅,我不再声声叫你妈妈,母亲是我长大的标志。

  一幕又一幕的夜色,我从未害怕。只因母亲,您是夜色下闪耀的温暖光华;只因母亲,您是无人时,吐露淡雅芬芳的静默丁香。

  ——只因母亲,妈妈

  母亲,妈妈,“你那时”

  母亲拿着旧时照片,指给我一张胖嘟嘟的脸庞,笑着对我说:“看到了么,这是你小时候,小脸肉肉的,扎着小辫儿,整天只知吃呀吃,小嘴总是不停的在咀嚼。你那时像只小羊羔,不懂倔强,也不懂反驳,只知道跟在我身后,不停地叫妈妈。”母亲每每谈及我那时,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这笑,让我有些悔恨,母亲年华正盛的时候,我却还未开始记忆,当我记忆开始被唤开,母亲容颜却退,最美的笑已被岁月束缚,不再常有。你那时胖,你那时不挑食,你那时···母亲好像将我幼时的所有都深记,深记一生一世,深记在骨髓,心脏。

  妈妈,我再唤您一声妈妈,却唤不回过去的时光和岁月,却修补不了您的容颜。

  妈妈,母亲,感谢我最美好的年华和您在一起;妈妈,母亲,请原谅,女儿却错过了你最美的年华。

  母亲,妈妈,莫泪流

  从我长大,便开始次次顶撞面前那位愤怒的母亲,母亲,就次次流泪。盐一般的泪水,充满她的眼眶,而后,干脆的掉落。母亲的每滴泪水,就是她心上一颗水晶,一次次掉落,直到泪腺如一条细流,渐渐干涸,是她心的破碎。母亲,妈妈,请原谅,女儿不曾有意伤害,不曾知道自己的言语里,带着锋利的刃。脱口而出,却成了覆水难收,争吵后,我次次悔过,您心口上的伤疤却一次也未愈合,看着您后来的欢笑,却也是强颜装作。仍在夜色里隐泣。

  妈妈,母亲,对不起,请原谅,即便这些从未对你说起,可也只是话到嘴边,却又咽下。

  妈妈,母亲,您若愿信我,女儿会用自己的方式报答。

  ——母亲,您眼里逝去的光华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至深

  妈妈,我想对您笑,双目深深

  妈妈,我已长大,虽不再牵着您的衣襟,却将搀扶你到老

  妈妈,叫你一声妈妈,只让您知晓,我心时刻再叫您“妈妈”,即便我长大多少,都是如此。岁月,时光,无以为惧。

  ——我有一个好妈妈,岁月,你别伤害她

 

    初二:冯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