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面具_900字

面具_900字

2013-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夏的夜是极其寂静的,天灰蒙蒙的,柏油马路两旁的杨树林好像被这宁静的也覆盖了一层灰,没有一丝生气,好像等待着某些角色的出现。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步进入村庄。

  转弯处就是我的家了,邻居家停着一辆面包车,那是他们去年买的。突然,一丝刺耳的摩擦路面的声音引起了一阵骚动。我跟随着呻吟声赶过去。一位老人昏迷的躺在路上,鞋掉了一直,头栽进了草丛里,地上流淌着一种黑红色的液体。很明显,这是一场车祸。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救人“旁边有车,快送医院。”好像没人听得见我说话。

  肇事的摩托车司机企图逃跑,被一位老人揪住,人群中有的人指指点点,那位司机低下了头。老人将他交给我们看住,独自联系被害人家属去了。肇事司机长得不高,甚至称得上矮,如果我朋友不在这的话,我一样有把握“看住”他。离得更近些,微黄的灯光斜射在他的脸上,隐隐约约,看到了他的长相发型是斜斜的刘海,高高的鼻子,窄而长的眼。脸上呈现出死灰状,胳膊上碰破皮的地方不时地留血,似乎要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老人很快就带来了一群人,一名中年男子因情绪失控殴打肇事司机,隐名女子则趴在地上哭泣并混杂着叫骂声。

  车仍停在那边,似乎希望能派上用场。

  “别打我,对不起。我错了,别打我。”司机央求道

  “不打你?你说,你说怎么办吧,我妈都这样了,你得赔多少?”中年男子厉声喊道。这时,我缓过神来,对,救人要紧。

  “哎,快救人,车在。”朋友掐了我一下,小声嘟囔着“你傻呀你,这家人是铁了心要钱,你要救人,你的事就大了。”

  我的脑袋突然紧绷了一下,思维怔住了,不再出声。

  “对,救人要紧,先救人吧大哥。”司机再次哀求道。

  “别假慈悲了,谁是你大哥?你赶紧说怎么办吧。”中年男子不依不饶。

  “大哥你说吧,怎么办都行。”肇事司机这句话明显底气不足,活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中年男子好像要说什么,可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那女人抢先了一步“少六十万不干。”“行,行。”。事后,司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受害者“家属”确定无误之后,才准备救人。中年男子在的目光在那车上停留了一会,又拿起手机向“哥们”借车,“急速”的忙活了两个小时才向医院驶去。

  清晨,金灿灿的阳光散在大地上,门口伴随着哀伤的音乐迎来了受害老人死去的消息。

 

    初三:刘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