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三,别样的生活_750字

初三,别样的生活_750字

2013-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三,别样的生活

  初三的生活,像火焰,激情四射;像鲜花,缤纷绚烂;像诗歌,壮丽磅礴。初三,是青春的转折,它点燃梦想之灯,照亮人生之路,引领前行方向。

  一。课堂进行时

  “铃——”上课铃声刚响,同学们就已经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初三的我们早已意识到此时的任务之重,即将面临人生的一大转折点,都在各自努力。

  数学老师夹着课本,拿着圆规和三角板进入教室,不由得让我想起了肖复兴先生笔下的班主任“黑老蔡”,仿佛数学老师也即将骑上战马,挥舞着大三角板和大圆规,大喊:“向几何进军!”

  数学老师挥动粉笔在黑板上快速滑动,仿佛不是几何题,而是精灵在飞舞,引领着我们走向数学王国。

  初三了我们不久将分离,难怪老师上课时都带着淡淡的伤感,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足以积淀一份真挚而深厚的师生情。

  二。课间进行时

  以往的课间,我都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或奔跑,或游戏,或闲聊。而初三,我更喜欢在书海里畅游,体会于谦的“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

  无论是具有“停机德”的宝钗,还是具有“咏絮才”的黛玉,我无不为她们怜惜,一个是“金簪雪里埋”,一个是“玉带林中挂”,一个是“山中高士晶莹雪”,一个是“世外仙姝寂寞林”,曹公为何给这两个奇女子如此遭遇!

  无论是遭遇种种困难最终得到幸福的雷米,还是满脑子浪漫幻想的安妮,他们都能给予我欢乐,牵动我的情思。幻想中,天鹅绒般的蓝色水面,缓缓驶过“天鹅号”;幻想中,娇艳的粉紫色玫瑰花在诉说古老的传说,如同燕鸣骊歌。但我最爱的还是长不大的彼得·潘和他的精灵丁可儿。我时常想,沿着东方的启明星一直飞真的能找到梦幻到吗?

  爬山虎还没有爬上墙角,常春藤也没有长出枝桠,我们的心中的黄色康乃馨却常开不败。初三,带给我酸甜苦辣的别样生活,让我欢乐,让我伤感,也让我留恋。无论将来我们散落到何方,也彼此铭记。

 

    初三:北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