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印象台湾——印象系列之一_1500字

印象台湾——印象系列之一_1500字

2013-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耳盼空姐甜甜的抵达提醒,在小伙伴们的欢呼雀跃声中,我终于开始了期盼已久的宝岛之行。

  才步下舷梯,似乎已经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逢甲夜市里醇醇奶茶,诱人烧烤的香味了。顾不上午餐,顾不上休息,我们每个人都急切地想抓紧这每一分每一秒,去亲近台湾,触摸台湾,拥抱台湾。

  在这短短的几天行程里,我爬上了风景秀丽的阳明山,近距离地接触了这座景色迷人的休火山。远望阳明山,群山环抱,青松翠柏,头顶是湛蓝湛蓝的天空,还漂浮着几片洁白的云朵。偶然飞过的飞机,在天空里留下了淡淡的飘带一样的记号。山路边随处可见一处处热气腾腾的小水坑,细心的管理部门在水坑和步道之间修筑了石头的栏杆,以防游客不小心误踩到水坑发生意外。那些咕噜噜冒着泡的小水坑里,冒着白白的浓烟,散发着浓浓的硫磺味。如果没有那些臭臭的味道,看上去真像妈妈炉子上炖菜的小火锅,不过这可都是天然的呢。据说这些咕噜噜冒着热气的水可是连鸡蛋都能烫熟,我惊讶于大自然的神奇,但是有点可惜身边没带着鸡蛋,不然可真想尝试一下。

  野柳地质公园是台湾海峡北海岸的一处很有代表性的美丽缩影。夏日的午后,我看到了大海的辽阔、平静的温柔一面,清新的海风夹着一丝丝的腥味,却在午后的烈日炎炎中令人心旷神怡。踩在柔软细腻的沙滩上,远望千姿百态的风化岩石,令人觉得无论从哪个角度望去,都是一幅令人陶醉的美丽风景画。可是说到最吸引我们小朋友注意力的,当然还是那些形形色色的海洋小生物。我第一次将指甲盖大小的寄居蟹抓到手里,虽然一开始我有点怕它会攻击我,可是看到它可爱的小身影后,什么害怕都顾不上了。当我抓住它的时候,才知道,寄居蟹的小钳子真的只是吓唬吓唬人的,也可能我抓到的是只“托儿所”级别的吧,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可是当我把寄居蟹放回大海的时候,它极其迅速地隐入岩石缝中,转瞬间就不见了踪影,真有点“功夫大侠”的风范,来无影去无踪。接着,在随行老师的指导下,我还抓到一只海参,这就是个重量级的家伙了,有好几斤的份量呢。我的力气够大,一下子把它提了起来,同行的小一点的女孩子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只能羡慕地看着我,我的心里还小小地骄傲了一下。可是我只能按照老师的指点抓着它的尾部,不敢轻易乱动,因为指导老师告诉我们,海参一离开水,就会口吐白沫,而那白沫可是有毒的。妈妈真是胆小,在她的大呼小叫下,我就这么小心翼翼地提拉着那只肥肥的海参把它放归大海。它倒是一点不急,就这么落落大方,以极其悠然自得的姿势,一扭一扭缓慢地潜入水底。接着,我们还逮住了其他几种海洋小动物,与它们一个个都来了个亲密的接触,游戏结束,我们都用尽量轻柔的动作把它们放归大海,因为它们是属于大海的孩子,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随后的日子里,在我们的随行导游,有着甜甜笑容和柔柔嗓音的雷达阿姨的带领下,我们还走进了语文书上念过的“日月潭”。因为有了冯老师上课时的生动讲解,漾舟在日月潭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当看到湖中央的拉鲁岛,也就是我们语文书中提到的光华岛出现在眼前时,我和我的小伙伴终于忍不住欢呼起来。看着群山环绕,湖水碧绿,宛如水中明珠的日月潭,我想,文字的形容已经是这么无力,天底下到底有没有如此高明的画家,能将这一切美景尽收笔下呢?

  在到处充斥着浓厚人文气息的台北故宫博物馆里;在充满当地民族特色的九族文化村中;在学术氛围很重,却又不失活泼表现形式的台湾国立科学馆里;在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台湾第一高楼101大楼的楼顶,我的眼前一幕幕清晰地闪现着台湾的过去和今天。我深刻地感受到,宝岛台湾永远是祖国母亲不可割舍的一个孩子。

 

    浙江杭州西湖区浙大附小三年级:葛洲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