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采访朱翠萍书记与志愿者记_1200字

采访朱翠萍书记与志愿者记_1200字

2013-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却有一件极其不平凡的事发生在了我的身上。那就是,我即将采访浦口的县委书记——朱翠萍。“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这样的领导哦!”带队的孙老师的一番话,更激起了我对这次采访的强烈好奇心。

  我一路上怀揣着激动的心。“终于到了!”我兴奋地大喊道。“真的要见到县委书记了吗?简直不可思议”我自言自语道。

  我们1行小记者每个人都面带微笑,“神气”地走进了一栋房子。

  “朱书记出去有事了!”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把我们那难以平息的激动的心一下子打入了谷底。

  “唉,难道要扑一个空吗?”我沉默了……

  然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往往事情都会有转机。

  正当我们准备空手而归时,一通电话又将我们沉默已久的心拽了上来。原来,朱书记的秘书打来电话,说是书记已经办完事了。而且,她很快就会赶来。

  我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便欢声笑语地与同伴聊了起来。我们都在想象,这将会是一位怎样的领导。

  虽然未曾相识,但我总觉得我们与这位领导之间的距离很近,我总感觉她很喜欢青少年,很喜欢我们。然而,事实证明了我的想法没有错。

  “来了,来了!”一位小记者兴奋的叫道。我们蜂拥而上。

  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位穿着红格子衣服,满脸微笑的女士。她炯炯有神的望着我们,与我们亲切地打着招呼。

  朱书记胸前别有一枚党的徽章,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不愧是领导,真有‘领导风范’。”我凝视着她,发出感叹。朱书记看起来很严肃,但又很和蔼。

  “很高兴你们能来采访我,其实,我很喜欢和青少年交流!”

  这一句话,令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没想到,原来以为难以接触的书记,竟如“大朋友”般地与我们交流。

  有一个人问朱书记:“你这次主要招募那些志愿者?”朱书记说:“主要招募的有三类,医药类、语言类、运动类,因为这次参加亚青会的不仅是中国人,还有英国人、美国人、法国人……语言类是帮助医药类、运动类做翻译的。”我上前走了一步,用温柔的话语说:“你对参加亚青会的志愿者有什么期望吗?”“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给外国人留下个好印象。”

  采访完了书记,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志愿者面试的地方。

  这里十分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老师选了7个人到里面去看志愿者面试。很荣幸我成为里面的一员。进到屋里,我看见一张很长的桌子,一面坐着两个考官,另一面坐着面试的人。一共进来了三个面试的人,面试最好的是最后一个面试者,她对考官的问题是对答如流,真厉害啊!

  然后,老师将那个人带来。后来,我们从她的语言中知道她叫徐雨辰,她在师范大学上学,今年大四,以前在南京的一家医院当过志愿者……

  这次采访,是一堂令人受益匪浅的课,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它,使我沉醉,使我难忘……

 

    江苏南京浦口区浦口区实验小学四年级:李汶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