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晴了_1000字

天晴了_1000字

2013-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中那抹彩虹般绚丽的笑容,不知在秋天,可否绽放,夏天的彩虹,我的朋友,夏虹。——题记

  独自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享受着雨后的清香空气,安静而祥和。接起一片悠悠落下的叶子,看着它昏老的条纹,思绪回到了6年前的晚上。

  那一年,我7岁,她8岁。

  她总是说,她最爱夏天,夏天才是充满诗意的季节,小时候的我不懂,她怎么会懂这么多,她会背唐诗,会做一首首无厘头的小诗,懂得我怎么也不懂的问题,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一起漫步在一条阴凉的小路里,哼着狗屁不通的小歌,欢乐的玩着笑着。她笑容的灿烂,是我远不能及的,就算她有缺陷,那时候,她是我心中彩虹的化身。星星见证着我们的友情。

  可是,终有一天,彩虹的梦,会破碎。

  08年的深秋,我两又一起漫步在那条洒满欢乐的小路上,现在,被落叶染成金黄色,别有一番味道,我们手牵着手,亲密无间。我接起一片落叶,说着:“夏虹,今天又有人说你耳朵的事了。”夏虹还是与往常一样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没关系的,我都习惯了。”她的笑在柔和的阳光下,异常绚烂,但是……

  “你怎么了?发什么呆,是有什么心事吗?”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慧,的确,她先天的右耳失聪,不但给她,也给我带来了诸多困扰,我被围在议论得第二层,只记得,那时,好想摆脱那种生活,但是,夏虹,我该怎样说呢?

  我玩着手中的落叶,心不在焉地说着:“我,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嗯——不如我们来一个十年的约定吧。”啪,紧拉着的手,顿时间垂了下去,我猛得抬起了头,在她的眼里,我看到了悲伤与失望,我知道,这次,友情破碎了。

  那个下午,我不知道是怎样度过的,但我知道,那个晚上,她一定在嘤嘤哭泣。最好的朋友背判了她,一定很伤心,何况是那么忧柔的她,可是,我不想骗她,她说她讨厌说谎的人,而且,我也是真的累了,每天的议论也会是我自卑。……三天后,她走了,母亲告诉我,她搬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从此,我再也没她的消息,她彩虹般的笑容也从那个秋天开始,再没出现到我的生活之中。

  一阵冷风刮过,我缩了缩脖子,思绪也飘了回来,我看了看旁边,竟依稀出现了她的身影,她竟笑着看我,转瞬即逝,好想她,夏虹。

  这个真话,使我丧失了一段友情,一段信任,真话,我不知是好是坏了,它使我丧失了这么多,难道我该说假话吗?抬头仰望天空,想寻找答案,竟看到了彩虹,夏虹你是原谅我吗?还是……猛吸了一口雨后的空气,我大步向前走去。

 

    初二:郑媛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