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故土弥漫春色气息_1500字

故土弥漫春色气息_1500字

2013-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故土乡情,牵连着多少游子回归的心肠。

  相思的泪滴,在无数个日夜流淌。

  踏上回乡的火车,心情坎坷不安,我不知道此时的心情是激动的,还是期待的?乡土的气息混合着春色的清香顺着鼻孔吸入气管,我想这一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当距离家乡的距离越来越近,我的心跳跳动的厉害,我是否正在疯狂的期待着,期待着早点回到故乡。

  我想念故乡的山,围绕在心肠的山,牵挂着山上的每一粒石子,每一棵树,每一阵风……或许,那个地方很少有人知道,很少有人听说,但那是我心底最美丽的地方,淳朴的乡风,秀丽的山河,清新的空气……那里的万事万物,都像是雕刻在脑海里的画面,想了千遍,思了万变,依旧荡气回肠。

  故土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是一曲唱不完的歌,是一段没有结尾的记忆。

  我整理着脑海中的千丝万缕,只为寻一个源头,一个开始有了我便牵连上你的记忆源头。整理到最后,却发现没有一声啼哭将我带到人世的那一幕画面。

  《沂蒙山小调》是一首长在我心间的歌,那是一首表达故土的歌,简单却勾动着心底的千丝万缕的记忆,那里有我爱的人,那里有我童年的快乐,那里有我数不尽、说不完的记忆……

  是春的气息在弥漫,弥漫着故土的山,弥漫着故土的水,弥漫着徘徊在山与水之间的自然之歌。是风在演奏,叶在舞蹈,大自然在欣赏。

  我思念故乡的水,流淌着血液里的水,回忆着水里的每一条鱼,每一个泉眼,每一只虾、蟹……也许,那里是我记忆的始端,也是我记忆的边缘。那里是沂河的源头,流淌着沂河的水;那里是我记忆的源头,流淌着我怀念的童年;那里是风的源头,流淌着风对游子的呼唤……

  秋是故土最美丽的时刻,遍地的金黄宣告着成熟的节奏,乡民收割玉米时的歌声在山间荡漾。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即将冬眠的鸟儿不忍错过这个最美好的时刻,在乡野间,享用着丢落下的果实。

  我在这里走过了青春,走过了叛逆,却走不出有你的记忆。你像是捆绑在我心间的绳索,绑着我的思念,锁住我深爱的地方。

  不是只有雨后的你是美丽的,只是只有雨后的你是悲伤的。虽然多雨的季节不比南方雨多,但那时的你也是狂躁的,那响彻天际的雷声是你的哭泣么;那划破长空的闪电是你的愁容么;那如痴如狂的大雨是你的泪水么?究竟是谁,让你这样伤心的哭泣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文静的你怎会如此大发雷霆?

  时光飞逝,一切都在改变着,虽然你的样子改变了,我还是能感受到你的心没有改变,你一如当初那样纯洁。

  回到故土,再次站在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乡野之上,看着早已物是人非的风景,将残缺的记忆拼凑。也许,只有你才能为模糊的童年揭开面纱。此时的我是孤独的,如此夜色我眼前看到的只是万家灯火而已,然而此刻的我,看到的是童时的欢笑,儿时的哭泣。

  当雪花为山披上了外衣,当风将水结成冰的时候。每日清晨,树上会闪耀着水晶一般的光芒,空气中会弥漫着云朵一样雾霭。那吵闹了蛙声也失了踪迹,只剩下几只隐约出现在树上的鸟儿还在歌唱。

  路边还是生长着那些杂草,他们一样是你的孩子,你对他们的关爱像对待其他的孩子一样。只不过,他们是凄凉的,憎恨的。憎恨你把他们带到了这个世界,又要人类将他们毁灭。

  是否一切都在改变着,那么,你呢?

  我依旧深爱着你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毛发。春天的山与水,夏日的雨与风,秋天的阳光与乡野,冬日的雪与雾……无论最后的你变作什么模样。

  也许,那是一种依赖,是一个游子对故乡的依赖,是心灵深处最可靠的港湾。

  夕阳是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因为那是拉下帷幕的一刻,是所有的一切休息的开始,也是萤火虫将要飞出来的时刻。夜幕下的点点星光在慢慢飞翔,后面跟着一群追逐梦想的孩子,多年之前,我也是那群孩子中的一员,多年之后,我只能从那群孩子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这里有着一种不能淡忘、不能释怀的景色,那是珍藏在心底最美丽的童年。

  就算有一天我被黄土掩埋,我也要选择化作故土的尘埃。

 

    六年级:彭绪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