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爱不会绝迹_800字

爱不会绝迹_800字

2013-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美德。但是,有多少人会想到去报答父母呢?

  或许有人会说:“等我长大了赚了钱一定会孝敬父母。”那么,你错了。你可曾想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可曾想过,父母需要的只是你抽空去陪他们而已。你可曾想过,等待,是一种不能补救的遗憾。

  人生只有一次,父母亦是如此。生命,也有保质期。你是否考虑过父母还有多少寿命,你是否发现了父母两鬓的白发,你又是否发觉了他们那不再稳健的脚步?是的,父母老了,头发花白,脚步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稳健了。但是,请记住,他们提供给你的温暖是亘古不变的。爱,父母从你一出生就开始爱你了,只是你没有发觉罢了!

  小时候,父亲的爱是扎人的胡须,把我抱在空中。母亲的爱是亲切的叮嘱,把我搂在怀中。小时候的一切是多么温馨啊!岁月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你们的模样。但是,我知道,你们爱我的心,从来没有改变!

  长大以后,我只能在无助地奔跑,我害怕在黑夜中跌倒。是你们那沧桑的背影,让我感到无比坚定;是你们那亲切的叮嘱,让我重拾信心;也是你们那坚定的眼神,鼓舞我向前进!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曾经这样说过。诚然,我是没有他的鸿鹄大志的。我只想好好地来照顾父母。以前,他们曾经教你洗脸,拿筷子,系鞋带。你需要他们时,只要“一呼”便有“百应”,随叫随到。这些,你都还记得吗?现在,他们渐渐衰老了,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但是,当他们需要你的时候,你又在哪里?归来吧,在外的游子!父母需要你们!

  感恩父母,是一篇流芳百世的文章,也是一个千年不变的真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连这么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有孝心。而我们,生活在文明时代的人,如果不懂得慈孝,那将是多么可悲啊!

  许在某一天,你会回想起生活中的一些琐碎的片段,会回想起父母关心你时的温情的眼神。无论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动荡,社会是多么的不公,你都要记住,父母,就在你的身边。也是时候为他们付出点什么了吧?

  慈孝,是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人生幸福的出发点。充满爱的世界,才是一个美丽繁荣的世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相信,爱,永远不会绝迹!

 

    浙江宁波慈溪市杭州湾初级中学初一:周家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