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 ——家乡·生活·中国梦_900字

爱 ——家乡·生活·中国梦_900字

2013-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东北部,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犹如从烟波浩淼的达莱湖上起飞的白天鹅,展翅翱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部。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拥有绚丽的套娃广场,独特的建筑风格,连接两国的国门。这就是我的家乡——被誉为“亚洲之窗”的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

  来到满洲里,扑入眼帘的是一座清新靓丽、独具风韵的小城。它是一座小城,却磅礴大气;它是一座小城,却充满朝气;它是一座小城,却凛然浩气。

  满洲里是美的。

  满洲里之美,美在意境。满洲里天蓝,水清,草阔。夏季一派葱茏、草木繁茂、大野芳菲;冬季银装素裹、琼林坠玉。欧式房屋比比皆是;哥特式房屋鳞次栉比;巴洛克建筑也可数一二。若是你来到这里,在街上漫步,定会被深深陶醉。

  满洲里之美,美在青春。城市固有的韵味随着光阴而变换,满洲里的文化和历史在延伸和升华,城市水平在提高,到处洋溢着东方文明和欧洲文化的融合特质,向人们展示着与时俱进的时代,诠释了一座青春城市的追求与向往!

  去北京不看故宫,你就不算去过北京;去甘肃不看敦煌莫高窟,你就不算去过甘肃。自然的,满洲里也有它的代表性建筑:国门。

  现在的国门,已经是第五代了,一代代的岁月,一代代的经历,一代代的风雨,一代代的进步,造就了现在坚实的国门。它雄健巍峨的挺立在我国的边界上,像一位英勇的大战士,保卫着祖国!

  生活,平淡无奇,却又新奇波澜。多姿多彩,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不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情,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人生,是生活的重要组成。爱生活,便必定爱祖国,爱家乡。对于祖国,我们又何尝不是希望人人贡献一点点,社会发展大进步呢?

  现在的学习,是为了以后的我们;现在的学习,是为了以后的祖国。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山河浩荡,冬白夏绿,春暖秋香。为了她,现在就要做足准备,梦想的成功才会向你招手,中国的人才一份子才会予你拥抱!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为自己,也许为祖国,但那都将是伟大的。可是,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迷失了方向,而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灯塔,闪烁着迷离而又坚定的光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那么现在,我们就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刻苦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

  家乡美——最美在今朝;

  生活美——最美在未来;

  中国美——最美在腾飞!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第五中学初一:周宇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