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后一课》_550字

《最后一课》_550字

2013-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和妈妈去金盾电影院看电影《最后一课》,此片讲述了在四川5。12大地震中,一名老师为救四名学生而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

  在四川绵阳的一所中学里,谭千秋老师正在课堂上和同学们一齐讨论人生的价值观,并指出有个别同学对别人有害,并希望他们能改正错误。突然,地动山摇,房倒楼塌,紧接着山崩地裂,巨石滚落,大批学生惊慌失措,犹如蚂蚁搬家一样向操场上涌去。

  谭老师指挥同学们迅速离开教室,这时,听见教室里面还有四名同学吓得不知所措,毅然回到教室,让他们迅速躲藏在讲桌下,看到楼顶掉下大量的砖石砸在讲桌上,危及学生的安全,谭千秋老师奋不顾身地趴在讲桌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坍塌的墙和房顶。

  大家心惊胆颤,强地震虽然已过去,但余震仍然频频发生,且愈来愈强,一次次,一波波都挺了过去,而谭老师被扯断的钢筋刺进肉里,但他毫无惧色,强忍剧痛教同学们如何自救,施救的知识,如何保存体力。此时大家又饿又渴,又怕又困,而谭老师又动弹不得,但依然鼓励同学们不放弃,不抛弃,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放弃了,只会前功尽弃呀!

  谭老师的舍己救人,奋不顾身的崇高品质就是留给学生们的最后一课呀!是的,这种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精神是人生品质的基石。

  看完电影后,在学习和弘扬之余,我们更要热爱老师,更要尊敬老师,谭老师的崇高品质,感人事迹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千秋万代为世人所传颂!

 

    五年级:吴浩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