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路向北_1200字

一路向北_120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路向北

  六(3)班巨子涵

  后视镜的世界,越来越远的告别。你站的方位,跟我中间隔着泪,山路一直在后退,我的眼泪在窗外击碎。停止狼狈,就让错纯粹。——题记

  向北,向北,再向北。直到最北边,一个小山村,那里有纯正的山歌,连绵不绝的群山和纯净的山泉,更有一份美丽的,纯洁的友谊。

  在2008年以前,我不知道什么叫电视,什么叫电脑,甚至不知道什么叫友谊。在这一年,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奶奶死了,二是爸爸在那年把我带回了县城,起初对于情感接近麻痹的我尚对生死做到无动于衷。我咬着嘴唇对他说:“我不去。”他用他命令式口吻对我说:“听着,我要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你必须跟我回去。”

  对于父亲,我有一种很玄妙的感觉,每回他来看我总是丢下一大包吃的,玩具。高高在上的看着我在台阶上发呆。顶多再和奶奶说几句话,就坐上了回家的班车。

  终于,父亲气冲冲的离开了。我朝着最北边走去,果然看见他在台阶上坐着,他就是和我一样爱静静做在台阶上发呆的朋友。不,他只是有抑郁症而已。病症使他每天都愁绪的望着蓝天,也使得父母对他失去了医治的信心,任凭他怎样。于是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并且更喜欢在一起凝望天空,凝望一切。一切杂物与我们无缘,一切烦恼忧愁都随风远去。感觉仿佛与天地融为一体,与百物相互交流。我们约定,每人写一本百物语,要写完一百个故事,然后交换留念。那种感受自然的特权似乎只属于我们两人。只属于那份珍贵的友情。而我们却不知即将要分别,而且还是永别。

  几天后爸爸回来了,为了能让村里人瞧得起,爸爸特的租了一辆轿车,光明正大的接我回去,我哭着,我闹着,甚至踢打着爸爸那身名牌西装,爸爸从头至尾都无动于衷,只是静静看着我闹,等我累了我就靠着车窗,静静望着那一排排倒退的山景。望着后视镜中他渐渐缩小的身影。

  几年后我再次回到了这里,但这次是以一个外来者的身份回来的,我找遍全村却没了他的踪影,只在他家门前找到了还没运走的一堆废墟,在我询问后才明白,我走后的几个月后就发生了5。12地震,由于他家的房屋还是老时的土房,所以只有他家房屋在震中倒塌了,而随之而去的还有他家一家三口人……

  我带着满心悲痛回到了家,这时爷爷似乎想起了什么,从箱子里拿出了一个包裹,说:“这是一起和你玩的那孩子让我交给你的。”我连忙接过,打开一看,正是他的笔迹“别忘了我们的约定—百物语”而下面的正是他写的百物语,一百个,一个不少。而我的九十九个差一个,我一页一页翻看着他的百物语,上面记录着我们的故事。还配有插图,很搞笑,可我却笑不起来。最后一页,“我知道我们可能不会见面了,但我会一直记住你,哪怕永远永远。”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热泪滴像倾盆大雨坠落满地。

  一路向北,带着我的悲痛,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一路向北,这就是我的最后一个百物语,最后记录我们的友情。

 

    陕西咸阳长武县昭仁中心小学六年级:巨子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