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有趣的讲座_500字

记一次有趣的讲座_50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4月19日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让我们带好笔袋,笔记本到操场集合。然后让我们五、六年级一去多功能厅听作文讲座。

  到了多功能厅我们自觉有序的依次落坐在位子上,只见一个戴着眼镜50多岁面带微笑的外来男老师。我一下子紧张起来,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姓沈,是《小鬼当家》的主编,他是来教我们写作方法的。

  沈老师很会调整气氛,很快大家互动起来,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沈老师还时不时讲一些笑话,我也很快放松下来了。认真的记起笔记,妈妈曾说过,写作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文如其人”,一篇文章能透视出作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其道德修养、精神蕴含、知识储备。因此作文在语文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所以有人称“得作文者得天下”。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当然不能放过,可惜讲座很快在快乐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沈老师的讲座,我懂得了“删繁就简三秋木,标新立异二月花。”学到了写好作文的三个要点:一、直击主题,围绕主题展开。把一切无关的东西删掉。----防啰嗦絮叨。二、有条有理,行文有逻辑线索。防逻辑混乱,颠三倒四。好词好句可以加进去。三、活跃思想,注入理性,化平凡为神奇,防无趣无味。我相信听了沈老师的讲座我们每个人都深有所悟。

 

    六年级:徐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