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除了分数我们还需要_750字

[少年作家杯B组]除了分数我们还需要_75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数固然重要。但追求分数也不能忘了别的,丧失了更重要的东西。更有甚者变的丧失道德,是非不分、心里扭曲……除了考试别的一概不会。

 

  我们先来算一笔账关于一个上海初一学生;一天24小时。早晨6点起床7点到校,到下午4点20最后一节课下课放学一般拖到5点多还有人留到四十分左右。除了午饭10分钟多点,如果六个下课均13分钟,早操20分钟外,其余在校时间都在学,有时候回到家还有回家作业和背书共,一般都是11点休息。(大考前2周左右除外)你说孩子能休息好?能有时间写征文?

 

  再就是一些学生不分白天黑夜的学整日紧绷压力过大,缺乏关爱等造成心理扭曲、性格变态等。

 

  就在前段时间发生的。2013年4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3点23分在上海中山医院去世。上海警方表示,在该生寝室饮水机内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认定其寝室室友林某有作案嫌疑,目前林某已被警方刑拘。

 

  有的不去投毒但在现在网络发达的现在有人选择了逃避。并且国外的价值观、道德观和生活方式等思想也通过网络渗透到我国。孩子是非不明还在学校里“发扬光大”。父母老师发现时已如黄河之水——一发不可收拾。你再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说。有的为了自己的小欲望去挑战法律;有人把旁人脱下水。“称霸”校园及校园周边。还有的就终年沉迷网络游戏。

 

  一种原因是因为老师看重分数,对学生心理难以管理。有的认为学生成绩好就一切好,成绩不好一切否定。管理最多叫家长,给处分。对于这部分学生没有实际上让他改变的压力。

 

  其实,高分还离考上一个好大学还很远很远。上大学都不一定能有工作。

 

    上海宝山区上海月浦实验学校初一:刘斯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