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四季圆舞曲_20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四季圆舞曲_200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是美丽的、芳香的、动听的、令人神往的;夏,那无边的绿叶上,闪动着无数晶莹透亮的露珠,蜗牛在散步;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她给我们带来是丰收的喜悦;冬,青松挺拔,腊梅怒放,白雪纷飞……,多美丽的大自然啊!她宁静又美丽,单纯又丰富,温柔又典雅,春是绿,贮满希望之情;夏是黄,迸发出生命的活力;秋是红,标志着事物的终极;冬是灰,蕴藏着明年的希望。多么丰富的色彩,让我们闭上眼去感受吧。

 

  春之声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和小朋友们脱下棉衣换上春装,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春天。春姑娘像是在和我们玩游戏,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们认真地找啊,找啊……

 

  草儿是大地的宝宝,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儿,那是春天的眉毛吧,地上星星点点的花儿,绽开了美丽的笑脸,那是春天的眼睛吧,树木吐出鲜绿的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解冻了的小溪欢快地流淌,叮叮咚咚,那是春天里最美妙的乐曲,像是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美丽的春天让我们陶醉!小燕子站在好似五线谱的电线上跳着春之舞,黄莺在枝头欢乐地唱着春之歌,垂柳伸进解冻的小溪跟小河握手。在河边,有一排参天大树,它们的树干有的皴皮横生,有的平滑如镜,有的笔直冲天,有的弯曲如卧,真是形态各异。

 

  蒙蒙的细雨向大地飞洒着,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细丝奔向草地、墙壁。雨落在小草上,草儿在微风中轻轻地摆动,雨儿又顽皮地向花儿奔去,花儿绽开了美丽的笑脸,雨儿洒向麦田,麦苗披上了绿装。“沙沙沙……”春天的雨啊,仿佛是在为春之歌伴奏,也仿佛在给快进入梦乡的孩子唱着一首动听的摇篮曲。

 

  此情此景把我带进:“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的美景之中,春天是美丽的,春天是动听的,春天是芳香的,春天是令人神往的……

 

  夏之荷

 

  树上知了清脆的叫,天空小鸟快乐的飞,池塘青蛙开心的跳,这就是夏天。我喜欢夏天如娃娃般的喜怒无常,喜欢夏天如诗如幻的美,但是更喜欢夏天的美丽的荷。

 

  七月里荷花争奇斗艳的竞相开放,花香沁人心脾,我看着那一朵朵绽开笑脸的荷花,忽然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荷花虽不如牡丹雍容华贵,但也秀丽典雅;虽不如月季芳香袭人,却也蝶醉蜂迷……我喜欢荷花的清秀淡雅含蓄不矫揉造作,更喜欢荷花那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

 

  秋之韵

 

  我们度过了炎炎烈日的夏天,迎来了景色宜人的秋天,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抬头仰望天高云淡,低头近瞧叠翠流金。在田野里,稻子向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在果园里那黄澄澄的是梨,咧开嘴笑的石榴,和那灯笼般的桔子,真叫人垂涎欲滴,尤其是那一串串水灵灵紫得发亮的葡萄像一粒粒宝珠挂在葡萄架上。

 

  秋天里的枫叶或许是喝了过量的红酒,或许是为了向秋天表示他们无限的热情,不然,为什么红得像火焰似得呢?红红的枫叶飘落下来向一片片蝴蝶在翩翩起舞,此时,我不禁想起了屈原的“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和李商隐的“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的优美诗句。秋天是一杯甘美的酒,秋天是一首壮丽的诗,秋天是一首动听的歌。

 

  冬之雪

 

  也许你们喜欢姹紫嫣红的春,热情洋溢的夏,金光灿烂的秋,也许冬天在眼里只是枯枝凝寒,一片荒败,但冬天在我眼里蕴含着春天的娇嫩,夏天的艳丽,秋天的欣喜,我爱冬天,但我更爱冬天的雪。一天,我放学回家,忽然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人们高兴得聚在一起,议论着这场雪。一写完作业,就迫不及待的走出房门,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空中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地上像铺了一层雪白的地毯,踩在蓬松的雪地上,咯吱咯吱就像一首自然朴实的音乐。看看远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瞧瞧路旁,玉树琼枝,有的还开出朵朵梨花,这难道不就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吗?

 

  我矗立在浩瀚的雪海中,羽绒般的雪花沾到了我的衣服上,脸颊上和眉毛上,冬雪像一位神奇的化妆师,一会儿功夫,便将我化妆成一个步履蹒跚的白雪公主。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去拥抱这美丽的雪花。啊,雪花!你像天使的翅膀一样洁白,像婴儿的心灵一样纯净,你铺天盖地而来,无私地覆盖着万物,悄无声息地孕育着绿色的春天!雪啊,纯净洁白的雪花,我衷心赞美你,因为你是春的使者,融化了自己,滋润着大地,孕育着生命,孕育着美好的未来!

 

  四季是一首诗,让你在普通的日子里读出韵律,四季是一阵雨,让你在枯燥的日子里顿感湿润,四季是一片光,让你在阴郁的日子里晴空朗朗,让我们用心去聆听四季的天籁,用情去感悟四季的轮回,用爱去解读大自然母亲的神韵吧!

    山东德州临邑县临盘十七中二年级:廖晟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