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爱情的枷锁_9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爱情的枷锁_90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穆斯林的葬礼》有感

 

  若是对于一本这么厚重的书,里面深藏着作者写下的50余万字,我只能对于抱歉。因为我是一个极其不耐心的人。但却是因为随波逐流而导致我看完了这么一本厚重的书。这本书是卡彤介绍给我的。

 

  五十余万字想必看完也是要许多的耐心与坚持,但看着看着,我便被其中的人物所吸引。

 

  玉,象征着财富,身份以及地位。

 

  月,象征着纯洁,善良以及明净。

 

  一本叫做《穆斯林的葬礼》的书深深的感染了我。它是着名作家霍达的代表作,曾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这以五十余万字的长篇,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深刻的内涵,冷峻的文笔塑造了韩子奇,梁君璧,梁冰玉,韩新月,楚雁潮等前所未有的一系列人物形象,血肉丰满,栩栩如生。

 

  一个穆斯林的家族,六十年间的兴衰,三代人命运的浮尘,在霍达以“玉”与“月”穿插的手法中向我们展示了穆斯林独特的风俗与习惯,描绘了他们在舞台上喜怒哀乐,日夜不休,是悲是喜……

 

  古都老字号玉器行“奇珍斋”的主人梁亦清是一位低等的琢玉艺人,有两女,长女君壁持家有道,次女冰玉冰雪聪明。因接待一位长者与少年时,少年被精美的琢玉技术深深吸引而留下做学徒,就是本书的第一个主角韩子奇。后娶师傅长女组建一个幸福家庭生下长子天星。冰玉因受情殇而跟随韩子奇到伦敦,韩子奇与冰玉日久生情,并生下一女名新月,后无脸见姐姐而远走,新月便与姐姐照顾,新月渐渐成长,与老师楚雁潮从相知到相恋,却意外查出有心脏病,最终因得知自已的身份受刺激病发而死。随着时代的更变,作者把一个一个送向了死的离别。用婉转的手法写出了新月与楚雁潮不为人接受的师生恋,令人得知爱情的珍贵。玉写得是韩子奇,月写得是韩新月。一个家族的命运就这样被安排了。

 

  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的是两代人凄美的爱情,新月与楚雁潮的爱情因种族而不为人接受。在此我们可以看来爱情是可以跨越种族,跨越宗教。但新月还是带着遗憾而死了,宿命在她的身上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一本很厚很厚的书,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

 

  一本很厚很厚的书,读完之后,心里沉甸甸的。

 

  在此,我没太注重写自已的感受而是把整个故事情节展现出来,因为我很懒,不想写这么多的字,而且我觉得一本《穆斯林的葬礼》是不能以区区几百字的作文就可以写得淋漓尽致的,这个需要用心去感受,一本回忆着凄美的爱情的一本书。

    初二:黄丽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