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我倾听 我快乐_9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我倾听 我快乐_900字

2013-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可曾听过夏夜灌木丛中悉悉索索的虫鸣?你可曾听过秋季落叶飘尽的无尽哀愁之音?你可曾听过冬日在雪地中踏雪独行的无声脚步?你又可曾听过,初春小草破土而出,嫩芽悄然探头的暖色音符?

 

  夏夜静谧,白天炽热的、烈焰般的太阳敛去了光华,在给大地投下最后一瞥后便将浑身精力留给地球另一端。月亮和星星升上墨色的舞台,半闭着眼慵懒地向地面射着幽幽的光。这时,有一种声音,大都市里听不到;有一种曲调,城市中顶级的音乐家演奏不出;有一种安逸,高楼大厦内感受不了。唯有乡间,唯有田野,惟有内心真正恬淡的人才能够倾听到这美妙的乐曲。飞虫们亮起了嗓门,挥舞着指挥棒,拉着小提琴或是吹着管弦乐器,在这原始的音乐厅中尽兴地奏响。彻夜的喧嚣,彻夜的寂静,一直延续到它们生命的尽头。

 

  阳光一年中第二次直射到赤道,秋的淡雅之韵取代了夏的蓬勃与寂寥,折射出一种更加透澈与澄净的光芒。漫步旷野,仰望着一望无垠的天空,踏在足底深红色的落叶上,踩碎几片,带来一阵清脆的“嚓嚓”声,渺远的几声袅袅雁鸣飘入耳畔,我渐行渐远,迈入下一个季节。

 

  冬是个不可思议的白色国度。她比秋更寂寞,却又比春更充满希望——人们都相信,明天春天就要来临。脚跟由身后的一片金黄及赤红中抬起,踏入一抹肃静的洁白,再回头,身后已是寥然。踏雪无音,是的,深沉的雪拥有自己的思想,人的足迹印在其上,人的重量承载其中,都只会留下暂时的记号,但心灵的沉淀,终将永存于雪的沉默。

 

  希望迎来的是新与春,人们还尚未从冬日的遐想中回过神来,就惊喜地——被一缕温暖的阳光,被一片初发的嫩芽,亦或是被一朵新绽的花朵——所唤醒。而将时光倒流,在冬与春过渡的那片万籁俱寂之中,你是否听见过,或者说,是否有这个想法,去听一听草芽顺应春的召唤而悄悄探头时的睁眼声?这是春之韵,这是绿之谣。鹅黄色的叶芽钻破枝条,柔嫩的纤草透过泥土,那一瞬,整个天地都在无声地欢呼,整个人间都在温暖地沸腾。那星星点点的绿意,带动起遍野的梦幻。春回大地,大地回春。

 

  四季的风景就像一首歌,景成就音乐。

 

  四季的音乐就像一幅画,乐成就风景。

 

  倾听风景,倾听自然的声音,将目变成耳,将耳变成心。

    安徽宣城泾县泾县第二中学初一:秦育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