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完璧归赵缩写_1500字

完璧归赵缩写_1500字

2013-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战国时期,赵国是小国,秦国是大国。

  有一回,赵王得了无价之宝和氏璧。秦王听说后就想把璧骗到手。于是派人写信给赵王,说是愿意用十五座城来交璧。赵王一看便知这是个骗局,便叫大臣们前来商讨。赵王召来了蔺相如,问他有没有好办法,蔺相如说他愿意带着璧去秦国,再见机行事。

  蔺相如拿着璧来到了秦国,秦王拿着璧左看右看,对璧爱不释手,绝口不提拿城换璧的事。蔺相如知道秦王丝毫没有换璧的诚意,就跟秦王说如果秦王逼他,他就跟璧一起撞碎。秦王允诺把十五座城交换给赵国。蔺相如说要举行一个仪式后才能交璧。秦王只好答应了。

  蔺相如回到宾馆,叫手下先将璧送回赵国。仪式结束后,秦王向蔺相如要璧,蔺相如就说他已经把璧送回赵国了。秦王只好把蔺相如送回赵国。

  (酒店内,廉颇坐在桌上喝酒)

  廉颇:一个人在这儿喝酒真没意思呀,这儿谁能陪我喝呢?(朝门外一看,他的手下正从门前经过,向他招手)喂,赶快进来赶快进来。

  手下:(一转头,然后走了进来):是叫我吗?

  廉颇(点点头):Yes,进来陪我喝一杯,顺便告诉我近来公司的爆炸新闻。OK?

  手下:OK!(走进来,在廉颇身边坐下)爆炸新闻倒没有,但在下知道一点,听说蔺相如他又升官了,好像是升成副经理了。

  廉颇(惊讶的):什么,怎么能这样?你说蔺相如那小子嚣不嚣张?我廉颇处处防备间谍的侵入,立下许多功,还没升呢,他蔺相如就靠一张嘴,倒连升两级。

  手下(怀疑的):我觉得他是私下贿赂总裁,才升官的。

  廉颇:那咱们要怎么办呀?

  手下:我们就去气一气他,你说这样可以吗?(凑到廉颇耳边嘀咕几句)

  廉颇(边听边点头):好,这方法好。

  旁白:从此,廉颇他们过上了花天酒地的日子。

  (蔺相如府内,蔺相如和韩勃边走边讲)

  韩勃:大人,有句话我已经憋在心里很久了。

  蔺相如:哎呀呀,快说出来吧,不然会把人憋坏的。

  韩勃:这廉颇也太嚣张了吧?工资没我们高,却开上了奔驰600;而我们呢,整天缩在那辆“东风破”里,还是二手的!

  蔺相如:还是以和为贵嘛!赵氏集团的股份之所以只升不跌,是因为有我和廉将军在,要是让外人知道我们公司内部闹矛盾,我们的股价难道不会大跌吗?

  旁白:此时此刻,在另一方面,廉颇正在街上闲逛,听到了这话,赶紧朝蔺府赶来。

  (士兵上)

  士兵:报――外面有一中年男子没穿衣服,还背着荆条,看起来是廉将军。

  蔺相如:快请进!

  廉颇(抱住蔺相如两腿,泪流满面):蔺大人哪,老夫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呀!

  蔺相如:老朋友啊,这是什么话啊!快请起。

  廉颇:我不起!我就不起嘛!我……啊嚏!以前错怪你了。

  蔺相如:廉将军,没关系的,你快起来吧,都感冒了是吧。立正!(廉颇立即站起来)向右转!(廉颇马上向右)齐步走!走向更衣室(廉颇向前走去,下台)(蔺相如面向观众,偷偷地说)这是我的杀手锏,利用他军训习惯的缺点。

  (过了一会儿,廉颇穿着衣走上台,手里拿着荆条)

  廉颇(敬礼)报告长官,衣服穿好。

  蔺相如(看了下荆条):噢,这是宇宙限量版超级荆条,你哪儿买的啊?

  廉颇:只要拨打“5742196”想要的马上到。

  蔺相如(掏出手机,拨号)喂!给我来个火箭炮。

  (掉下一片纸片)

  廉颇(好奇):你要这个干什么?

  蔺相如(拍拍廉颇的肩,意味深长的):年轻人,拿上这个吧,好好防住间谍。

  旁白:于此同时,已有间谍在侵入。

  (廉颇点点头,背着那所谓的火箭炮走了)

  蔺相如(捡起荆条):真好骗,把这么好的东西留下来,以后可以好好管教那些牛羊了,不过卖了也是很赚钱的啦,哈哈!

  (廉颇上)

  廉颇(一手夺过荆条):蔺大人,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我居然忘了把它带回去了。(大步流星下台)

  蔺相如(呆如木鸡):我真是个大傻瓜,竟然还对这种废物的健忘症有所期盼,还以为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我真是太傻了,我实在是太傻了……(边说边缓缓走下台)

 

    广东广州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五年级:朱嘉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