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生不息_900字

生生不息_900字

2013-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以为爱是梁祝化蝶的凄美,是海枯石烂无穷无尽的感动。当温暖的春风从冬天走向我,我也知道,爱,无论是谁的爱,或者平凡,或者伟大,都像花儿一样,更替交换,生生不息。——题记

  暖春——不解的爱

  从我呀呀学语的第一天起,妈妈爸爸便让我学习“妈妈”这个词,出于本性,我很快就学会了,那时我认为不能离开妈妈,离开妈妈我便会饿肚子了。那个时候小,小的很傻,天不怕,地不怕。犯了错误,妈妈打我,我哭了,哭得好委屈,这时我认为妈妈可能很讨厌我,但总是个孩子,事后,妈妈对我无微不至,我便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却不理解妈妈为什么对我忽冷忽热。

  五六岁时的我,头上扎两个小辫子,思想还很单纯,却已懂得了抱怨。看到同年龄的孩子有漂亮的洋娃娃,哭着闹着让妈妈给我买。由于家里忙,妈妈不能立即满足我,我就大哭大闹,说妈妈不爱我。吃饭时,我一个人躲在小屋里忙,妈妈不能立即满足我。我就大哭大闹,说妈妈不爱我。吃饭时,我一个人躲在小屋里只顾生气,谁叫我也不吃了,就给我买洋娃娃,我为了洋娃娃,答应了妈妈所有的条件,当然我也如愿以偿得到了我心爱的洋娃娃,我觉得只有抱怨妈妈才是爱我的。

  金秋——理解的爱

  渐渐的,我懂事许多,妈妈在我心中的样子和以前大有不同,一张脸被毒辣的太阳晒得黑黝黝的,眼角的鱼尾纹深浅不一的排列在干燥的脸上,眼睛里常带有血丝。再看看那双能缝能补,能做出香喷喷饭菜的巧手,干燥、粗糙……再看……,我实在看不下去,我的心一阵一阵酸痛直到鼻尖。为什么会这样呢?还不都是为了我?于是我懂得了努力学习,帮妈妈干我力所能及的事。

  隆冬——一生的爱

  现在,我完全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了,我慢慢懂得:母亲的伟大不在于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体现在平时的每一个点点滴滴,我的母亲是这样,每一个妈妈亦是如此。我的妈妈,我妈妈的妈妈……都是这样。

  任寒风呼啸,瑞雪纷飞,在我们内心深处总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抬起你也许疲惫的眼睛,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不竭的力量,靠着它,你就有不畏艰难的勇气,你就有不断进步的志气,你才能走出精彩的人生,它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它就是母爱。

  花落去,颜色全部退去,但泥土中却埋藏着花的芬香,走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亲情却永远留在回忆里,像花儿一样更替交换,生生不息。

 

    初三:风儿悄悄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