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悟清明_450字

感悟清明_450字

2013-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让平缓的心跳颤抖,勾起无数人朝朝夕夕的记忆,看透的是亘古不变的生命终点。

  它慰藉了世者的悲痛,成为后人祭奠先祖的时节,在冗长的时间河流里世代流传。

  我不是豪情万丈的诗人,无法感慨逝去的文墨骚人;不是战争下的幸存者,无法切肤感受血驻长城的悲怆;更不是那垂暮之年的老者,无法理解生命长河的真谛。我不过正值青春年少,怀有割舍不下的记忆。每当清明,缅怀哀思。

  走上坑坑洼洼的山腰,绕过弯曲的幽径,赫然的坟墓在那一角与自然融合,不显萧瑟突兀。那夜亲人的哭嚎,宣告了生命的流逝。想来已有八个年头,却让我从童年铭记于心,仿佛昨日重现,历历在目。

  烧纸、点香、跪拜一切繁杂过后,最乐意的便是在扫过的墓前席地而坐。看着上方的绿草嫩枝:“外婆的头发又长了不少啊”。打破了之前的肃寂,活络着与母亲交谈,如往年般询问外婆生前那种种趣事,就算那重复的故事也回味无穷,直到夕阳西落。

  在这被人鲜少涉足,清幽静谧之地,想必外婆也悠然自在。心里于是宽慰不少。这或许是心理作祟,却也只能如此平复愧疚的心。清明清明啊,想来也是后人自我安慰的人之常情罢了。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初三: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