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根鸟》读后感_700字

《根鸟》读后感_7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国庆我读了一本书,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书名是《根鸟》。

  《根鸟》主要描述了主人翁根鸟为了追求别人都认为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经历了诸多磨难终于找到梦想。从小就不知道母亲在哪里的根鸟,与父亲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进森林捕猎,射死一只极为罕见的白鹰,它发现鹰腿上有一张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个女孩,他去了县城,没找到满是百合花的大峡谷,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在梦中找到了答案。第三天,他就背上旅行包,将一切安顿好,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途中他遇到了许多人,有好人,也有坏人。但经过曲折坎坷的寻找,根鸟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大峡谷——个充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是什么力量促使根鸟为梦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而去寻找呢?可以这么认为是根鸟那颗火热赤诚的心,让他在艰辛地路途中与人为善,真势待人的诚意感动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难的挑战,凭着永恒的目标、长久的信念,为了自己那不切实际的梦想,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难,在苦难中品尝幸福。仅仅只是梦,就激励着根鸟一步步迈向成功。而我们人呢?这是我沉思了很久的问题。

  “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在《根鸟》中得到了应验,它不仅仅教育我们:人要具备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还要有坚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达到彼岸的彩虹桥。借用书中的一段话作为我的信条:“当一个人拥有自己珍惜的感情,并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么他的心里已经存有无人能比的财富,这财富,也可以净化他的灵魂,并且让今后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温暖。”《根鸟》这本书,一直激励着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想根鸟学习这永垂不朽的信念与执着,相信不久的年后,我们也会像根鸟一样,来到自己梦想的目的地!

 

    五年级:蒲小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