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厉行节约﹒再现雷锋_1000字

厉行节约﹒再现雷锋_10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厉行节约﹒再现雷锋

  四川通江县永安中学高2014级1班王永红

  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在召唤。

  雷锋你是一粒希望的种子,把嫩绿与金黄无私奉献给大地。

  雷锋的成功并非不可再现。这样的偶像,并非让人望而却步或遥不可及。在关注个人利益的同时,也关心一下集体利益;在追逐利益的同时,把公共利益放在眼中;在看到别人有困难时,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这样你也会获得雷锋的快乐,赢得雷锋那样的尊重,成为雷锋那样的榜样。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行,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的必经之路,有理想的﹑有出息的青少年必须是乐于吃苦的人。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雷锋就给我们树立了如光盘一样的榜样。记得有一次雷锋去参加运动会,由于天气炎热,又热又渴,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排队买汽水,他也是其中的一个。一小时又一小时过去了,终于轮到他了,这时他突然改变主意,心想:一瓶汽水可以解渴,两瓶汽水可以使空巢老人不空,三瓶汽水可以使失学儿童重回课堂……于是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了。这小小的举动是他厉行节约的铁的见证,是“螺丝钉”精神的践行,看,在另一旁的“官二代”“富二代”迅速露出鄙视的目光,喊出“小气”的恶语。可雷锋他只是觉得东西哪怕只浪费一点儿,他也会特别心疼。为了充分利用每一件物品,雷锋自己动手制作了一只木箱子。打开木箱子里面全是厉行节约铁的见证有螺丝钉,牙膏皮,破手套,废铁丝……纯粹说它就是一个“百宝箱”,里面的东西要么是雷锋捡来的,要么是用坏了有不舍丢掉的。每当工作或者生活中缺少了哪样东西,他都是先到“百宝箱”里去翻找,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当汽车缺少螺丝钉时,“百宝箱”里有;当擦车布破旧的不能再用时,“百宝箱”里有……而那些牙膏皮和废铁丝雷锋就收集起来卖废品,得来的钱他也都交给了部队。他用实际行动响应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

  “积少可以成多,积德可以成河”所以我倡议全世界的人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入手,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行者,并将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入每个家庭,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光盘行动”。在此我希望全世界的人参与进“光盘行动”中都能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厉行节约,时代的主流。

  厉行节约,不朽的丰碑。

 

    四川巴中通江县永安中学高二:王永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