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诱惑的文学_1200字

诱惑的文学_12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诱惑的文学

  福建省宁化县第二中学高二五班邱庆元

  文学是个美妙的词语。每当我写下“文学”这个词,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欣喜。她像一颗神奇的种子,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种下希望,为我提供一道清新怡人的风景。

  我从小就爱看书。看到《白雪公主》,我会为皇后的恶毒而生仇恨;会为公主的不幸而感到悲伤;会为七个小矮人的善良而感动……上学的路上,有时也会忍不住拿出喜欢的小说边走边看,甚至好几次差点撞到树上,就干脆靠在树旁看上几页。

  十岁那年生日,妈妈送给我一本《上下五千年》。我第一眼看到那精美的封面时,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摩挲着它,我仿佛谙深了华夏五千年的历史;神游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看书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我会随着书中的人物一起欢笑哭泣,常常忘了周围的一切。

  有一次自习课,我好不容易向同学借来向往已久的一本书,因为急着要还,课间十分钟我都没有舍得出去,仍然老僧入定一般坐着,津津有味地看书,读到无名侠士施展绝招,一掌劈向恶霸时,我情不自禁大喊一声“好!”。

  这时班主任,向我走来。全班同学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向我聚集。

  我暗叫一声“不好!”慌忙将书塞进桌肚里,可是晚了,书还是被老师没收了。那是向同学借来的书啊,我怎么向同学交代啊!

  幸亏班主任也是一位小说爱好者,我绞尽脑汁,发自肺腑地写了一份“检讨书”,打动了老师的心,她答应暂时替我保管,过几天由她亲自还给我同学。有惊无险哪!

  上初中以后学习任务重了,可是我并没有放弃看书的爱好。

  白天午饭后的休息时间比较充沛,我通常看半个小时,读书时,我的情绪常常随着书中人物的命运波动。妈妈一见我看书,就叹气:“这孩子,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大脑没出问题吧!”晚上一到十点半,家人强行要求熄灯睡觉,我只得偷偷地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上半小时,才恋恋不舍地带着一种满足闭上眼睛,安心地睡。

  有书的日子,生活如酒,或芬芳,或浓烈,或馥郁,因为文学,它变得醇香。

  有书的日子,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伤,因为文学,它变得悦耳。

  有书的日子,生活如花,或明丽,或暗淡,或素雅,因为文学,它变得美丽。

  曾几何时,因岳飞的“状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而热血沸腾。

  曾几何时,因黛玉的“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谢人亡两不知”而泪如泉涌。

  曾几何时,因窦娥的“六月琼花骸骨掩,一腔热血白练悬”而义愤填膺。

  曾几何时,因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后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万分佩服。

  我不得不承认这都是文学惹的祸,文学的世界太美太诱。无论黑发还是白头,无论天涯还是海角,我希望自己持一份虔诚的心,微笑着阅读,品味,抒写,在文学之旅跋涉。

  文学啊,我情愿被你诱惑。如果非要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辈子。

 

    高二:左手嘚丶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