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素描人生_1200字

素描人生_12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多时刻我们活得太修边幅了,过于严谨而刻板,为了各式各样的名目或虚荣心,担着太多负重。有放纵,有不甘,然后在一层一层的面具包裹下累了别人,也累了自己。为何不尝试换另一种方式来体验人生,难道素描就不美吗?人啊,总共就这么一生,不多不少,不长不短,想怎么过,自己决定。

  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犹如白纸一般,提起手中画笔,不沾任何色彩,只为素描人生!我不是诗人,无法诗情画意;我不懂艺术,也不会创造人生;我只是个刚步入人生的普通青年学生,只想素描我自己的人生。有时候太沉沦繁华夜市会让自己伪装更深,不想在霓虹的街头留下一盏孤独的路灯,只能照见一闪而过的对影,眼前如似梦幻般浮沉,一切亦如烛影摇红风飘动,仿佛一挥手就烟消云散。想太多悲伤只会一直回荡在耳际,总会觉得月虽依旧但人已离去,既然是一场让人难以捉摸的梦,不如放下一切,海阔天空,既然看不透,也无须懂,平平淡淡,不虚荣名浮利;真真切切,不百年悲笑。当你聆听到一曲奔丧乐就会明白一切真谛,生命从哭声中开始也在哭声中结束,往事如风,人生如梦,珍惜一切,你会发现美。贪婪是灵魂的蛀虫,懒惰是精神的蟊贼,会侵蚀人地本性。望天空,也许你会发现,暗冥的夜空其实并不黑暗,它的暗淡只是为了衬托星星的美。世间,有太多不可留,太多不该得,珍惜拥有的,不回顾失去的,做自己无悔的做自己开心的,无视让自己心烦的。不要求太多就不会觉得落差太多,走一步算一步,说不定下一秒就一命呜呼了,什么都是浮云,活在当下才是真理。

  有人评判我,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说我还小,不用怎么拼搏,自然可以说的飘逸淡泊,从容不迫。不,我太冤枉了,我想平反。谁生活没有压力,工作的人说读书好,读书的人说工作好,幼小的人说长大好,长大的人说幼小好。其实年轻也有年轻的烦恼,没有什么好与不好,走好自己现在的路,比什么都强,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何必要躲在黑暗中自顾又自悲。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啊,怎么活得这么没有灵魂,是梦想真的脆弱了,还是抵抗的心不再强大了,为何社会在进步,思想却要选择退步,金钱和地位竟成了衡量人生好坏的重要标准。所以为了这一点名头,不惜一切代价,最后换回的是真正的快乐?钱很重要,但绝不是唯一,很多事情不该在最后才学会领悟,美好总是那么多,不应让一点点的黑暗而熄灭自己内心的灯火。快乐不是拥有更多,而是因要求的更少。凡事不必苛求,来了就来了;遇事不要皱眉,笑了就笑了;结果不要强求,做了就对了;生活就是一种简单,心静了就平和了。不要去拒绝忙碌,因为它是一种充实;不要去抱怨挫折,因为它是一种坚强;不要去选择沉默,因为它是一种伤害;不要去拒绝微笑,因为它是你最大的魅力;不要轻蔑素描,因为它是人生的另一种美。

  有句话说的好“人生,历尽繁华,然后冷眼看世界,无非还是云在青天水在瓶。”悲伤是过去,未来才是值得可歌刻骨铭心的,不因彩虹失色而愁眉不展,不惧杯中千愁而伤及乐观,我们都在同片天空下守护这一点点的蓝。

  我欣赏素描,喜欢这样的素颜,也想努力成为这样的平凡,追求如此,人生亦如此。

 

    高二:82050574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