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科大,你好_1200字

科大,你好_12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几天,无论走着,坐着,躺着,睡着,都在为写这个文章而烦恼,每次拿起笔,都是无从下手。一个偶然的晴天,独自漫步于科大的小巷,突然情感来袭,进科大半年多了,为何不写写科大呢?所以我在这里,写些粗词滥调,虽说不好,也是我的一份情义,借此赞美科大。

  科大,你好。一句亲昵地招呼。正如那个金黄色的秋,我收获你给我的荣誉。带着录取通知书,掺杂一份喜悦,一份憧憬,一份对陌生城市的胆怯,走进你的怀抱。

  你三千多亩的土地,坐落在湘江之地,八个高耸的宿舍区,十个宽大的教学楼,豪华的体育馆,众多的园林设立,浩浩荡荡,你的威严,让我深深迷醉。在深秋的月夜,站在水的一边,对面是灯火辉煌的新公寓。湖水总是那么静,月那么圆,这一刻,好静谧,湖光掠影,这一刻,我爱上了科大。

  科大,你好。这是来自冬雪天气的招呼。2012年的雪来得很快,像赶集的妇女,醒的很早,来得更早。在科大,等待一朵花开是一件需要耐力的事情。十教门前的花还在打着骨朵,樱花的叶子渐渐落下,来年四五月,它将开放。南校的腊梅看似快开了,冬雪却和着风,在科大的每个角落跳舞着。

  我是一个地道的南方人,地地道道,没有看过下雪,本来也是,云南就是四季如春。所以,在第一次下雪时,我很高兴。曾经在电视上看过雪的样子,可毕竟没有现实的实在。天很冷,我却在风中奔跑着,旋转的雪花和着冬日的舞姿,慢慢地,把冬天带进我的世界,从此,我的大学拥有一年四季。

  茫茫的大雪覆盖每一个可以覆盖的地方,小心翼翼行走在明湖旁,几乎没人,却也别有一番景致,安静的明湖,就像沉睡的美人,在静谧的冬天沉睡。路上的积雪很滑,身边的朋友一不留神,就摔坐在地上,我也不立刻把她扶起来,等我的笑声打破了这安静的冬天,笑够了,再把她扶起来也不迟。雪是温柔的,是柔软的,是我喜欢的,一次打雪战,一次堆雪人,一次打扫雪,都让我快乐着。我喜欢雪,更爱校园里的雪。

  科大,你好。这是来自春暖花开季节的呼唤。等了很久的山茶渐渐开放了,红的,粉的,一簇簇,惹人喜爱。在错落的道路旁,木兰开始怒放,未有绿色的枝叶,就开了白如玉的花,让过路的行人时不时驻足观看。我喜欢白色的花,就像它里里外外都是洁白的一样,我总希望做一个清白的人。突然想到木兰替父出征的故事,喜欢木兰花,也许不仅仅是花,而是背后的故事吸引着那么一个痴迷的人。

  绕过一个路口,眼前一现的是不知名的黄色小花,问了几个路过的学长学姐,他们也不知道它真实的名字。黄色的,小巧可爱,一排排,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我是个喜欢“走”校园的人,最近换了新校车,为了及早的赶新鲜,一开学就去坐坐。一次一块钱,很方便。校车“走南闯北”,慢慢的,一路都是风景。南北校,看似很近,其实很远。

  科大,你好。这是对未来夏天的好奇和惊叹。池塘里的荷花还在沉睡,我想是它故意的推迟,迟到是一种美,一种美不胜收。听说樱花快开放了,满园的樱花是科大最美的。夏天,我在期待着。

  情,深深的情,我的文字粗浅,写不出对科大的千言万语。昔日的科大,和今日相比,一天一个样,即使岁岁年年花相似,然而,岁岁年年之后,科大就会焕然一新。

  再次,我还是那句最深切的话:科大,你好。明日,我再诉说你的夏天。

 

    高三:李学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