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感悟失去_1200字

感悟失去_1200字

2013-05-1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得到时不知珍贵,失去时才倍感珍惜。芸芸众生长发出如是的感叹。

  总感觉,我们生不逢时,现实残酷;总感觉,外面的世界才精彩,外面的生活才属于我们,忽视了别人,忽视了集体,忽视了现实,更忽视了别人的关爱,人们常讥讽井底之蛙闭目塞听,眼界狭窄,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这个年纪太多脆弱,跌倒了,受埋怨最多的是绊脚石;受伤了,最多的反应是哭泣;失败了,感慨最多的是客观原因如何如何。

  我们这个年纪,明明对别人理解台前,还自以为看透了别人;明明对事情敏感,还无动于衷;明明对同龄人心存戒备,还装作倾心相待。

  我们这个年纪,在两点一线的往返中找不到第三点时就把锋芒指向别人,我行我素,是对倾心相待的对策;置若罔闻,是对善意规劝的表态;满腹牢骚,是替代本质的现实回答。

  也许,这就是我们对爱的感悟。

  可是,有许多,我们还不懂!就像,父母对我们的爱,父母是一本难懂的书,只是这一点,我们就很难明白了。

  可能,我们还真的太小,无法理解他们,而导致错认为他们不爱我们!其实,当鹰妈妈把她的子女赶出巢***时,她们不也是不忍心的吗?只不过,她必须要把这份脆弱藏到心里最隐蔽的位置,然后,才有可能让自己的子女成为搏击天空的强者!

  我们这个年纪,随着时光的流逝也将逝去,而那份未感悟的爱,也将被封存在心里,像一坛老酒,日益醇厚甘美,这,是我们对爱的感悟。虽然,我们许多人仍在说:“你们根本不懂我,一点也不爱我!”但事实上,我们在心里早已承认了那份真挚的爱!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中最值得珍惜的。

  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生命的存在就是一种希望。

  希望脆弱的生命坚强——小草。不论在废墟里、石缝里、墙角头,还是在沙漠里,都能看见一个顽强的小生命,昂首挺胸,坚强地挺立着小身躯。瞧,天空中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万物都垂下了它们高傲的脑袋,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但唯有一种生命——小草,它们倔强地仰着头,用蔑视的目光注视着暴风雨,以柔弱娇小的身躯奋力抗争着。“离离原小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诠释了小草脆弱而坚强的生命。

  希望短暂的生命永恒——狼牙山五壮士。五壮士胜利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五壮士当时为什么跳崖?因为他们不想成为俘虏。他们为什么不想被俘虏?因为他们不想让生命过得没有意义,没有价值。虽然他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们崇高而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因为他们用有限的生命创造了无限的价值。

  生命的存在是一种希望。海伦?凯勒是一个集肓、聋、哑于身的高度残疾者。她小的时候,人们就开始为她的将来担忧,但海伦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因为她知道只要生命存在就是一种希望。所以她用顽强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和说话,最终成了一名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海伦以契而不舍的意志为人类开辟了辉煌的明天,她用坚强演绛了生命存在的希望和美丽。

  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去创造无限的价值,使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好好使用生命,让人生更有意义,让生命更有价值。

 

    高三:雨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