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好的奖赏_1200字

最好的奖赏_12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意间,听见一对老夫老妇在健谈,朗朗地传出一阵愉悦的笑铃,宛若被微风轻轻吹动的银铃,渐渐抚平我浮躁得如夏日炎热背烤得冒烟的大地。

  是的,又是的,没错,又考差了!我万般无奈地悄悄对心里的我说。每次,看见同学们鄙夷的目光,似乎在审视一个罪犯一样,那不屑的眼神,深深镌刻在我成长的岁月里,像是在风平浪静的湖面投下几颗硕大的石头,泛起一阵又一阵的海浪。还有老师失望的眼神,无可救药的目光,刺痛了我的眼睛。还有家庭的压力。

  “你怎么搞的,又考差了,不知道你脑袋装什么的?上课到哪魂游了。给钱你读书,是想你怎天呆呆耗费时间的吗?”妈妈瞪大的眼睛紧紧盯着我,扭曲的面目十分狰狞,我打了个寒颤,默默地顺受,麻木地听着妈妈的抱怨。

  四五年飞似般流逝,如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返。又记起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没错,时间飞得很快。每天,母亲怨恨的语气,整个家庭弥散着一股又一股冰冷的气息,和睦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不管追随的人有多奋力,到头来不过是功亏一篑,“竹篮打水——一场空”。只能伴着悲伤的心情,绝望地蜷缩在黑暗的角落,被人孤立。

  一滴泪划过我老熟的脸庞,悄然无息的,若有情感似的,想带走我内心的悲伤。也许,泪更朴实,更带据有温情。有人说过“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而恰恰相反,用母亲的话就是“养块叉烧还好,至少还可以吃”。也许,我就是如此无庸吧。

  方方面面的压力真的很沉重,每每看见别人的母亲对自己的儿女低声的喃语,温柔的语气,丝丝句句都带着对儿女的关爱。好嫉妒,好盼望,我也会幻想,母亲舒展眉头,笑意盈盈的面孔,温柔的大手轻抚我的头发,在我额头上刻下一个香草味的吻,有时候,现实很残忍,如晴天霹雳般打碎了我美好的梦境。难道,灿烂的梦我都没资格做吗?只有,噩梦伴随着我吗?

  最好的奖赏——莫过于人间的一丝丝情。

  心真的好疲倦,我闭上沉重的眼睛,多想,我也有属于自己最好的奖赏。

  五月,雨不停地下,灌满了我的心,此刻,我和雨一样,冰凉没情感,但我会盼望,我的梦。

 

    初一:于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