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科学课那些事儿_700字

科学课那些事儿_7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科学,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了(至少目前)。在今天的科学课上,也发生了许多事,主要是陈老师提了很多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让我印象深刻。怎么说呢,算是让我既喜又悲(大概就这样吧)。

  是什么问题让我有这种感受呢?说来也怪,这就是一个挺简单的问题——为什么将低倍物镜换成高倍物镜时要重新调整细准焦螺旋。没看过显微镜的仁兄一定是一头雾水吧!不过,不要急。为了方便谭老师批改,我这里解释一下:所谓物镜,就是放大显微镜中要观察的物体(低倍和高倍就是放大倍数的大小);所谓细准焦螺旋,就是粗准焦螺旋找到像之后使像更清晰的玩意儿(反正只要记住它可以控制显微镜的镜筒上升和下降),还有,高倍物镜比低倍物镜长。解释完了,也该说说我们当时的反应了。

  话说当时,我们全班都鸦雀无声。其实我心中却在暗暗地想:“这还不简单,因为高倍物镜比低倍物镜长嘛,所以要重新调节过啦。”想是这么想,可我还是不说。WHY?你说,全班都鸦雀无声,我突然冒出一句,说对了也就算了,那万一说错了,岂不是很尴尬吗?

  “不知道?很简单的,不要想得太复杂了。”陈老师见我们这么长时间还想不出答案来,就这样提醒我们。这样一来,然我更确信自己的答案了,而且,我那个答案很符合逻辑,一般都是正确的。

  “说呀。”同桌提醒我。我摇摇头,表示还是不想说……

  “算了,我来公布答案吧!就是因为高倍镜和低倍镜的长短关系,所以才要重新调整细准焦螺旋啊。”陈老师说。

  同桌惊奇地看了看我,因为我想的答案和陈老师想的一样。

  “哎!如果当时……”我这样想着,“反正都过去了,下次努力吧!”

  这件事虽然让我哭笑不得,但我还算是有了点经验,并不能算毫无收获吧……

 

    初一:周家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