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别让生命消失于事故_1000字

别让生命消失于事故_10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是宝贵的,是至高无上的,那就是,生命。而生命是脆弱的,是短暂的。又有许许多多的人们,因为各种危险而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为家庭带来了幸福;为社会带来了一份精彩;为自身创造价值带来了一次机会。而我们如果失去了生命,那么就等于失去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也都不会像以往那样幸福和美满,因此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生命,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提高,出行也得到了便利,几乎每家每户都具备了:车。汽车的增多,交通也变得拥挤起来,使人们走上交通公路就会产生九死一生的感觉。据统计,上一年超速行驶有九千多万起,因超速行驶肇事导致七千多人死亡,是导致交通事故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因闯红灯导致事故共有两千六百四十九起,平均每天具有七万多起。因在交叉路口急速行驶导致的事故共有四点六万起,造成了一点一万人死亡,五万人受伤。想起这一个个惊人的数字就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会是一个多么惨不忍睹的场面啊!

  那是一个天气阴沉沉的日子,我坐在回家的车上。忽然听到远处传来吵吵闹闹的声音,仔细一看原来发生了一场车祸。看着马路上的血迹斑斑,令我产生了一种多么强烈的怜悯之心呀!一对年老的夫妇正向肇事人哭泣着讨要自己亲人的生命。旁边是一辆被撞歪的大卡车横躺在马路中央,像是要在哪里长眠一般,永远的躺在那里。而他的亲人们都在为他的离去而哭泣,踉踉跄跄的走在马路上向经过的车辆讨要钱币,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只不过是一种心理安慰。人死了,就不会再复生,一个人的离开竟然会给亲人们带来如此沉重的打击。虽然这个镜头像闪电一般从我的视线中划过,却给了我永远不可磨灭的印象。如果这位司机当时开慢一点那么就不再会是这样,可是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也只有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在让意外事故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

  现在看来交通危险是多么的可怕啊!就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就会丧失了宝贵的生命。我相信,这一幕不仅是我而且还会有更多的人们也会触目惊心,一个人的生命是否存在就这样决定了亲人们的一切。

  ‘不守规矩,不成方圆’《交通安全法》就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不在让更多的人们因此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可是人们却不把规定放在眼里,独行独往,造成了如此悲观的场面!

  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我们一生的祈托,是我们用什么也换不来的,就算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人们啊醒悟吧,重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生命。

 

    山东聊城莘县聊城翰林中学初一:张雅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