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华民族传统_700字

中华民族传统_7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华民族传统

  ——我爱春节

  学校: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班级:六年级一班姓名:张佳丽指导老师:邹红贤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大年三十的晚上,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吟诵起王安石的《元日》来表达我内心的喜悦与激动。

  除夕夜的零点是辞旧迎新的时刻,所有人都不能早睡。在那时,我已穿上新衣、戴上新帽,和家人们下楼放鞭炮、玩耍。我和他们一起放烟花、点小炮,十分开心、不亦乐乎。很快,就要到零点了,我们都会屏住呼吸,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只见天空中燃放起美丽五彩的烟花,挨家挨户的窗子前都放起了鞭炮,那声音震耳欲聋,我赶忙用手捂住耳朵,但仍一个劲地叫:“哦,过年了!”我们也放起了鞭炮,这象征着新的一年生活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

  回到家,姥姥姥爷又给我们做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别提多幸福了!在除夕夜,亲人们不仅能团聚,晚辈还能得到前辈发放的压岁钱。我给姥姥姥爷们磕头、说吉利话,祝愿他们新的一年越活越年轻,能长命百岁。他们呵呵地乐,很是满足,就给我发了许多压岁钱。除夕夜人们要守岁,很晚才可以睡觉。

  正月初一,街上热闹非凡,到处张灯结彩,我们可以来回串门,给亲戚们送礼,我还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过后几天经常可以和家人出去旅行,到了正月十五元宵节我还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汤圆,那味道至今想起仍十分美味,难以忘怀。这快乐的年一直延续十几天,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沉浸在无比快乐之中。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有着深厚久远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当然,它也是我最爱过的节日。春节中每一个美好的习俗都反映了中华人民的淳朴善良的美好品质,我爱人们这浓浓的亲情和传统的美德,我爱春节!

 

    六年级:张佳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