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播种之旅_900字

播种之旅_900字

2013-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参加学校春游活动很久了,可这次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我在小学生涯里最后一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去春游。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他们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而我却认为时间是一把没有声音的锉刀。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春天上帝派来的天使,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它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这次就去体验了一次。

  这次春游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划龙舟了。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由此可见,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我觉得划龙舟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团结”的精神,就算你是最棒的,可没有集体的力量,你也得不到第一。

  “溪水堪垂钓,江田耐插秧。”我们还体验了插秧,把鞋袜脱掉,然后走进水田里,一些同学觉得很恶心,我有点不理解,我们平常吃的米饭,不就正是这样来的吗?插秧时我看着水田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一首诗:“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我们把秧一颗颗地插进水田里,使它们排成一条条长龙,让它们个个都“昂首挺胸”的沐浴着阳光。看到这些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像是做了一件大好事。通过插秧我知道了,米饭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们更应该“粒粒皆辛苦”才行呀!

  最后我们还用粮票换取了粮食——粮票是中国从1955年到1993年发行的一种购粮凭证。那时候,城镇居民必须凭粮票才能购买粮食。我换了一个土豆和五个圣女果。我吃了几个,味道又酸又甜,即使它再酸,对我来说也是甜滋滋的,因为它是我一天劳动的安慰。似乎只有它知道我的心情。

  这次的播种之旅,我只能说“受益匪浅”。它使我感受到了播种的快乐,当然不只是这里需要播种,我们的学习更加需要我们去付出辛勤的汗水,我相信,当挺拔翠绿的树木脱下绿色的衣裳,换上黄色的时装时,我们一定会看见属于我们胜利的果实!

 

    六年级:宋江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