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大森林的幸福生活_9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大森林的幸福生活_900字

2013-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森林如今生活过得挺滋润,不仅拥有自己植树节日,而且还被好吃好喝伺候着,谁也不敢欺负。每天早上起床晒晒阳光,中午睡个午觉,傍晚在轻风中散散步,如果寂寞还可与夜空中的星星、月亮聊聊天,玩一场星球大战游戏,玩累了再做一个绿色的梦。森林,你的这种幸福真让我羡慕哟。
 
  苏联着名作家维。比安基的《森林报》是这样描写森林的,森林最愉快的时候就是迎接太阳,最忧愁的时候就是送走太阳。当古老悠久的森林出现在蓝色的地球上时,美丽的森林一片郁郁葱葱,松树、柳树、杨树、白桦树、枫树等家族成员,和睦相处一起长大,共同支撑大森林的脊梁。这些高大挺拔的大树,有时和小鸟儿捉迷藏,有时和牛儿、羊儿追逐打闹,生活快乐无比。森林也爱臭,春天,一身嫩绿的羊绒毛衣。夏天,换一件葱绿的连衣裙,戴上墨绿色的眼镜。秋天,来套法国巴黎米黄色时装。冬天,赶紧换上雪白的婚纱,做位迷人的新娘。
 
  茂盛的森林在爱美同时,也承担保护人类的重任,这是森林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森林是座取之不尽的“氧气工厂”,不断地向地球输送氧气,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吸收空气中灰尘,净化空气,用自己的身体为人类挡住沙尘暴、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入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森林们家园遭到人类的“追杀”,人类的过度砍伐树木,建起了座座木材加工厂,用来做家具、盖房子、制成一次性筷子、造纸等物品,森林的生命在死亡。森林在人类面前十分脆弱,似乎只有呻呤和哭泣的份。土壤硬化、沙尘暴、泥石流、雾霾等一个个悲剧上演,让人类呼唤出现更多像神农架,大小兴安岭与西双版纳原始森林。现在,人类又开始重视森林的生命权,破坏盗伐森林是触犯法律的行为。每年的植树节,人类都会为森林这个大家庭增添许多新成员,绿油油的森林回来了,清新淡雅的空气回来了,鸟儿和蛐蛐悠扬的歌声回来了……。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人类在为大森林兴建美丽家园时,生活在幸福之中的大森林,也会为地球上的生命奉献一片片绿色。
 
  指导老师:鲁艳

    四年级:南京写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