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750字

童年趣事_750字

2013-05-09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生活兴趣,很广泛,也很平凡。和喜欢热闹,怕寂寞,从小高爱在人群里钻。

记得小的时候在北平的夏天晚上,搬个小板凳挤在大人群里听鬼故事,越听越怕,越怕越爱听。猛一回头,看到黑黝黝的夹竹桃花盆里小猫正在捉壁虎,不禁吓得呀呀乱叫。但是把板凳往前挪挪,仍是怂恿大人讲下去。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北平有一种穿街绕巷的“唱话匣子的”给我很深的印象。也是在夏季,每天晚饭后,抹抹嘴,急忙跑到大门外去张望。先是卖晚香玉的来了,用晚香玉串成美丽的大花篮。一根长竹竿上挂着五六只,妇女们喜欢买来挂在卧室里,晚上满室生香。再过一会儿,“换电灯泡的”又过来了。他背着一个匣子,里面是新新旧旧的电灯泡。拿家里断了丝的电灯泡,贴几个钱,跟他换新的。我一直不明白,他拿了旧灯泡去做什么。然后,我最盼望的“唱话匣子的”来了!他背着“话匣子”(后来改叫留声机,现在要叫电唱机了),提着喇叭。我看见了,就飞跑进家,一定要求母亲叫他进来。母亲搅不过我总会依了我。只要母亲一答应,我又拔脚飞跑出去,还没跑出大门就喊:

“唱话匣子的!别走!别走!”

其实那个“唱话匣子的”看见我跑进家,当然就会在门口等着,不得到结果,他是不会走掉的。讲价钱的时候,门口围上一群邻居的小朋友,他们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讲好价钱进来,围着的人,就会捱捱蹭蹭地跟进来。北平的土话叫“听蹭儿”,就是不花钱听戏的意思。

“唱话匣子的”把那大喇叭装在话匣子上,然后摆上百代公司的唱片,把弦摇紧,唱片转动了,先是那两句开声白:“百代公司特请梅兰芳老板唱《宇宙锋》。”金刚钻的针头在该退休的唱片上,摩擦出吱吱扭扭的声音,兹兹啦啦地唱了起来;有时像猫叫,有时像破锣。如果碰到新到的唱片,还会加价呢!因为是熟主顾,最后总会绕上一片《洋人大笑》的唱片,还没开转呢,大家就笑了,等到真正洋人大笑时,大伙儿更笑得凶了。乱哄哄的,唱片里,唱片外,笑成一片了。

    广东 汕尾 陆丰市五年级:嘎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