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暖雨_750字

[少年作家杯B组]暖雨_750字

2013-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出书店,我便感到阵阵凉意。原来是下起了大雨。
 
  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地从天而降,如万道利剑指向大地,似乎要吞没整个世界。一些下凹的小坑里积满了水,但雨水还是不住的打在上面,激起无数水花。凉风扑面而来,传遍全身。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紧握手中的雨伞,踏着满地的积水往家赶。
 
  街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地走着,没带雨具的人便在屋檐下躲雨。突然,雨中又出现一个弓形般的身影,缓缓地挪动着——她是一位年迈的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根根银发,半遮半掩,若隐若现。她拄着拐杖,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前行。
 
  雨下个不停,雨水沿着伞的边缘流下,路也在雨水冲刷下变得越来越滑,行进也越来越困难。老人依旧略带疲惫地地一步一个脚印缓慢前进,可突然失去平衡,她摔倒了,重重地瘫倒在了地上,污水溅了满身。
 
  我僵住了。暴雨也渐渐柔和起来,似乎不忍让这步履蹒跚的老人受伤。我连忙加紧步伐,想上前搀扶她,可脚步却不知不觉放慢下来。我这是怎么了,犹豫吗?她现在摔倒了,急需我的帮助,我怎能置之不理?可万一她是骗子呢?如今生活中有多少人因好心搀扶老人而被讹诈,赔款,有些还因不堪重负而轻生,这善意之举也许就会成为噩梦的开始啊!扶?不扶?我陷入了沉思,半天没有移动脚步。
 
  老人依附在拐杖上,几次尝试着起来,却都没有成功,满鬓白发也被雨水打湿,一缕缕黏粘着。“假若倒在地上的是我的爷爷奶奶……”“要是大家都人人自危,个个小心……”我被这想法吓了一跳,又再次望了望那位无助的老人,我加快了步子,异常坚定地走上去:
 
  “老奶奶——”
 
  我伸出手扶起老人,又拿出纸巾,帮她擦去身上的污点。
 
  “谢谢你,小朋友!”
 
  我笑笑,“不用谢!”
 
  我望着老人离去的背影。冷雨却突然变得异常温暖,暖了我的心,暖了整个世界。

    六年级:蒋欣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