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难忘的春游_800字

难忘的春游_8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难忘的春游

  清晨窗外飞雨,怀着期待、揣着美好,终于踏上了春游之路。车外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车内的同学们却其乐融融,我想他们都和我一样期待着这次天竺山之旅吧!

  刚下车,满山遍野的‘绿色’扑入眼眶,同学们兴奋的东瞧瞧、西看看,像一个个未出门的小姑娘似的。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欢快情绪,大家你冲我撞的向那幽静宜人的天竺山林奔去……

  走在木栈道上,路边漫山遍野的小花小草映入眼帘,大家忍不住想摘下那几朵‘绿色’,却又不忍心破坏这美丽无比的风景线。走在山间,颇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之感。走着走着,大家累了,便一股脑的扑向前方的亭子,一个个争桌抢椅,好一番热闹。这时,老师赶了过来,严肃的说道:‘爬山,一定要有顽强的毅力和坚持力,只有这样,才是锻炼你们心志的好办法,可你们都怕苦怕累,以后可怎么办啊!’在老师苦口婆心的的教导下,我们一个个都像‘打了鸡血似的’,疯似的向前冲,在不断的超越中,我明白了‘人生之路就像这爬山一样,不想被别人超越,那么就只有超越别人!’

  在蒙蒙细雨的陪伴下,我们来到了距离山顶只有一百米的小山坡,但这最后一百米,似乎更加充满艰辛。在这区区一百米里,尽是陡坡石崖。在攀登竹林时耗尽体力的我们,在这里已是强弩之末。休息片刻之后,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向这最后的山峰发起了冲锋。大家手把手,互帮互助,搀扶着对方,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这天竺之巅!

  从山顶俯视下方,那弯弯曲曲的木栈道,犹如九曲盘龙一般蜿蜒在山谷之中。看似不长的道路,却滴满了我们的汗水。但看着那山下幽美的山林,听这此起彼伏的鸟鸣声,我们那浮躁不安的心都平静了下来,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声音吧!“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说的正是这吧!

  此次的春游,我的收获颇丰,明白了许多平时所不能领会的道理,这大概便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谛吧!

 

    福建厦门思明区逸夫中学初二:付宇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