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檐下燕情深_1200字

檐下燕情深_12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燕子窝被几个捣蛋鬼捅下来了!”姑姑说这话时带着明显的怒气。

  姑姑家住的是平方,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这个燕子窝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已经十多年,不,也许更久了。每逢春,燕子总会“啾啾”地叫着,衔些麦秆、细树枝来把旧窝修修补补,然后便安心地住下,繁衍后代。

  小时候,我看见出生不久的小燕子,十分喜爱,便想捉两只养着玩。姑姑厉声道:“我看你敢动!”我见到的姑姑,一直是笑眯眯的,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我吓得哭了起来。哭累了,听见姑姑说:“燕子都是有灵性的,筑窝也是挑好人家的。它们之所以会年复一年地住在这儿,对这个旧窝不离不弃,是对我的信任啊”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对我说,却使幼小的我懂得了许多。

  后来,不知怎的,照顾燕子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燕子窝正下方是要铺一张报纸的,不然燕子粪就会落到地上,很难弄干净。姑姑一般两天换一张,可我一天要换上好几次,直到把姑父当天看的报纸全用掉才罢休。有时报纸还是干干净净的,就被我换掉丢掉,姑姑说我浪费,可是我依然我行我素。吃饭时,有时我会故意掉到地上一些米饭,找借口说米饭脏了,然后丢到外面给燕子吃,生怕它们饿着了。可是燕子就像个倔强的小孩,从来没有一次吃的,反倒多被麻雀啄了去。无聊的时候,我就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看着燕子飞进飞出,听着它们清脆婉转的叫声。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燕子窝比当初厚实了,小燕子也多了几只。我再也不是那个赏燕的小孩了。我甚至记不清它们剪刀似的尾翼,记不清它们银铃般的鸣叫。我和妈妈决定本周末去姑姑家串门,我也正好可以看看我的老朋友。

  我怀着激动而又喜悦的心情踏上了去姑姑家的路。到了到了,那个有着浓郁乡间气息的小村。我朝着姑姑跑去,一把抱住了她,哪知姑姑告诉我:“燕子窝被几个捣蛋鬼捅下来了。”我顿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似的。

  我跑进那个曾经荡漾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的院子,几根竹竿散落在地上。屋檐下方的地上,燕窝倒扣着。我缓缓走过去,俯下身子,颤抖的手轻轻掀开倒扣着的燕窝,一只死燕赫然映入我的眼帘!我用双手托起这只可怜的小燕,它的羽翼还没长齐,还没有尝到飞的滋味儿,却永远地丧失了生的权利。毛茸茸的身躯一动不动,它的眼睛还是睁开的,眼神空洞没有丝毫的神采。它那若有似无的体温,那抹淡淡的血迹,一点一点烙疼了我的心。这真的是可爱的小燕子吗?它,就这么被活活摔死了?它的生命难道就这么卑微吗?我哽咽道:“姑姑,把它埋了吧。”姑姑点点头。

  姑姑说过,燕子的窝一旦被人破坏了,那些有灵性的燕子们就再也不会去那儿筑窝了。这就意味着,我再也看不见那些可爱的小精灵了。别了,朋友们!

  那一天,我亲手埋了那只雏燕,也祭奠了我与燕子的这段感情。

 

    初一:王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