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悟母爱_750字

感悟母爱_75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会心的微笑,轻轻的呢喃,微皱的眉头。无一不体现出妈妈对孩子的爱。任时光匆匆流去,唯一不变的,便只有妈妈对自己的爱了。

  为何突然如此感悟?只因儿时的不懂事,不能感悟母亲对自己的爱罢,只因上中学住宿后,才体会到妈妈的好,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我,竟要独立生活。为了这,我还跟妈妈闹了脾气。想想真是不应该。

  刚刚住校一个星期,便有些吃不消了。回家直呼加菜,妈妈嘴上不声响,但还是加了几个我爱吃的菜。吃饱饭,我便撺掇妈妈在我住校时给我送菜。妈妈的嘴角勾了勾,没说同意,也没说反对。我想,她可能是没当回事,我也渐渐淡忘了。

  几天后,班主任叫我去校门,说是有人找我。我正纳闷,这才想到,几天前我对妈妈说的话。走到校门不远处,看见一个妇女焦急的背影,冷风嗖嗖的刮着,把她的头发吹得有些凌乱。太阳下山了,余光映在她的头发上,金黄金黄的,美丽之余,却透着她的心事。这也许是我与她的特殊暗号。我小跑了过去,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我来了。我从她手中接过饭盒,却发现她的手冰凉的有些僵硬。我的心猛地一缩,我问她:“等了多久?”她并不回答,从脖上取下围巾,套在我头上,还恬怪我穿的如此单薄。便转身走了。——简洁,一向是她的特色。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才发现,她,老了。身子干瘦干瘦的。脸,也因家庭工作的原因略显苍白,我的心,像尖刀扎了那般痛。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风依然嗖嗖地刮着,钻进我的衣服,与我的脊背亲热。这风像钻子一样,把我的心,钻得千疮百孔。让我反思:我是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母爱像久旱得甘霖,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像夜空中悠扬的歌谣,让我们陶醉其中。妈妈的一举一动,行动的目的,也许都是以我们为中心。平凡的我们,在妈妈的眼里,似乎都是独一无二。

  妈妈,我终于读懂了你的爱。在小事中感悟母爱,让我们知道,无论我们如何,在妈妈眼里,我们终究是孩子。我们快乐的生活在母爱的怀抱里!

 

    初一:姚林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