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张_1500字

张_15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水如蓝,惜星若杰

  水,纯净、澄明;蓝,深沉、高远。我爱水的纯洁灵动,也爱蓝的博大经典。水中渗透了蓝的缥缈,蓝中掩映着水的透明,带着一种让人沉溺的妄想。追随着这份情愫,终于在这个夏天与那天籁般清澈的声音不期而遇,宛若视野之水流淌的断章源源不断、摄人心田。张杰便具有水的性格、蓝的气质:掬纯净的湖水做心,携奔腾的江水铸魂,以蓝色的海水盈怀。

  时间在身边流转,定格在三年前的夏天。那时的张杰就像一汪清澈澄净的湖水,无论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什么,都能被掩映出最美的画面。然而平静的水波下更多了一份死寂。当独自提着行李孤独地出现在机场时,当执着的音乐梦想屡屡出现变故时,你默然了。曾经信誓旦旦的承诺为家庭担起责任的你看到的依然是父母疲倦的背影。你的眸子里,闪现了一丝忧愁:原来的我,真的回不去了吗?我仿佛看见你在自己的世界里挣扎。然而岁月已将原来的你改变,无法回到最初的模样,甚至走失在十字街头不能向前。生存还是死亡总得有个选择。你终于不再软弱无力,而是选择了同命运抗争,信念的石子终于打破了湖面的沉寂,泛起的涟漪如同汩汩流动的新鲜血液,生命再次充满了勃勃生机。湖面在粼粼的波光下绽放着闪闪的微蓝。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平静过后,总会迎来暴风骤雨。但是用心唱歌的人,看不到蓝天上的乌云,心中像洗净般的透澈,善待生命的选择终会被人理解和尊重。我有看到长大的你眼神依然纯净,但更多了份成熟与坚定,被雨淋透的世界也只有在夜的深处悄然侵袭。到底是什么样的境遇让你嚎啕大哭,拉着你在现实的边缘奔跑,也许执着的的梦想总是要于黑暗的世界抗衡。“唱歌吧,就象没有人倾听一样;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微笑吧,就像不曾受过伤一样。”此时的张杰只是单纯的专注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的唱歌,一次次的挑战自己,这颗心所释放的能量如江水般浩浩荡荡、奔腾不息。你高亢低回的唱着那首《天天想你》,分明的看到你眉间的忧伤潋滟,难道是因为曾有过的曾经沧海,还是那份转头即空的惘然。顽强的蜕变总是伴随着成长之痛,当你无奈的站在待定席接受命运的审判时,还记得那天停憩在你胸前的美丽的蝴蝶吗,也许只有它最懂得蜕变的艰辛与破茧后的美丽。“天们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受过伤的你终于坚强倔强的站立在滚滚的江水中洗尽浮华、纤尘不染。

  人们喜欢看海,不仅仅是因为海的广阔,还因为它拥有最纯净、最美丽的海蓝色。那份蓝比天空更纯正、更深沉。海面有时是静谧的,深邃的让人读不懂其中的波澜,如同舞台上静静唱歌的你:觉人之诈,不形于言;受人之辱,不动于色。不问苦乐,不问得失,不计成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战斗。顾城的诗中写道:“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所以面对别人的调侃和非议时,你总会释然一笑。大海也有天真烂漫的一面,听到别人由衷的赞赏时,你会歪着脑袋傻笑,或是展示着你那张无敌侧脸,自信地陶醉。就是因为这份明朗的毫无遮掩的快乐,洗去了舞台上很多的萦乱纷扰。然而海水有时也有阴霾的一面,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预料到的终结总会不期而遇。但是遗憾何尝不是一种美好,那些美丽、空洞的华丽只是为了装点那些庸俗,而纯净的你却能掩盖所有的光芒与荣誉,仿若世界就剩你一个,黯淡了色彩、时间、空间。此时的你已不再是那只为了梦想苦苦追寻的小小鸟,而是羽翼丰满,在海面上空搏击闪电的海燕。

  我们总是能在微小的事物上看到美好的品性,像泰戈尔总观察着人间每一寸草木的生长,每一朵花儿的绽放,让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

  我喜欢仰望深蓝夜空,那里有一种让人安静的力量。然而这个夏天,我再也无法安静,原本以为自己是这场浮华的匆匆过客,然而现在却是全情投入,那是因为心中闪耀的星星彻底决绝的温暖了我。星星与张杰像是梦中编织的美丽缘分,某年某月和我相遇。于是无论张杰出现在哪里,都会形成一片蓝色的星海。那份爱似乎已经成为了亲们的习惯,习惯于在电视里搜寻你的身影;习惯于在贴吧拼命的发贴;习惯于为了巡演饿着肚子捐包子;习惯于打开许多网页日夜投票……因为这份爱中充斥了太多的感动与不舍,我再次仰望夜空时,总会因为心中缀满的星光而不禁微笑。星光照亮了张杰的前程,更照亮了我的心。因为珍爱张杰,所以我更加珍惜星星,也许自己也是躲在云层背后的那颗星星,释放着微弱的光芒。

  一个夏天的陪伴包含了太多珍惜和温暖的字眼,太多的文字无法记载。但是一路上有你,一路上有星星,便不负真心。萦绕在心间的仍是最初的情愫:爱水如蓝,惜星若杰

 

    陕西铜川耀州区柳公权中学初一:王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