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山谷中的谜底》有感_700字

读《山谷中的谜底》有感_7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学习了《山谷中的谜底》,课文讲述了两个旅行者在一条南北走向的山谷中寻找奇异景观的谜底的故事。它使我受益匪浅,对于外界的压力?可以通过正面抗争去战胜它?但有时也需要作出适当的让步?以求反弹的机会。

  《韩信胯下之辱》《勾践卧薪尝胆》《廉颇负荆请罪》《司马迁忍辱着书》俗话说:“大丈夫能屈能伸。”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古往今来,许多爱国名人不都是向他们那样忍辱负重、以屈求伸的吗?他们这种伟大的英雄气概多么令人敬佩呀!然而世界上,向他们那样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

  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同桌骂我智商38,我经不住骂,便直面顶撞:“你智商是9!”我同桌便开始挑衅,对蒋铭航说:“郭雨彤说你智商为6!”这下惨了,蒋铭航像一头暴怒的狮子,是非不分了,当头就打,我们俩就像斗红的牛,寸步不让,把事情越闹越大了!最后还是两败俱伤,到老师办公室“喝茶”了,可是我同桌呢,却幸灾乐祸!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事后,我才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我同桌精心布置的,我和蒋铭航为什么会中计呢?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是因为我们不懂得退让,就知道以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狭窄心胸直面顶撞,如果我们能退一步,会引起这场轩然大波吗?会两败俱伤吗?这使我进一步明白了退让的道理,面对压力和困难,我们既要学会敢于抗争,又要做出适当的退让,以退为进,一样可以更好的发展和生存,也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和谐。当然退让并不代表胆小懦弱,退让是在积蓄力量,等待时机,来完成最后的反击,这是一种智慧,一种能化险为夷的智慧。小不忍则乱大谋,在人生的旅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们要学会忍耐,忍一下没关系的,是为了给最后的成功打奠基,为了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确实,弯曲不是屈服和毁灭,而是为了生存和更好的发展。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云盘小学六(4)班六年级:郭雨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