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A组]坚守_750字

[少年作家杯A组]坚守_75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聆听风雨,心已不再麻木宁静。

 

  笑看风云,视野不再苍白无味。

 

                                                                                               ——题记

 

  岁月的脚步深深浅浅,每一个都认真地踏过。时光入丝丝白绫,在痛苦挫折中日益增长自我的价值。而坚守一份朴素无华却善良坚强真挚的心灵,更是生命的升华。

 

  翻阅历史的轨迹,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哪一个不是坚守一颗坚强的心,在泥泞与摔倒之间成长,哪一个不是拥有朴实善良的性格;坚守坚贞报国真挚的心灵,所以才会在生命的苦痛中日益升华,增长自我的价值。

 

  品读伟人佳事,双耳失聪的贝多芬正是坚守了对音乐朴素无华执着追求的心灵,才会在心灵精神的基础上创作出天籁般曼妙的《月光奏鸣曲》;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正是坚守了对生活及文字单纯向往的心灵,才会在老师的引导帮助下用单纯坚强的心领悟风雨、感受阳光,创作出不朽的自传集。已是暮年的曹操正是坚守了对大好江山真挚崇拜的心灵,才会高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真可谓一代枭雄。

 

  回归现代的时光,已是九十多岁的来自大连的“张贞慧”奶奶正是坚守了一份朴素无华、对生命的热爱、无私奉献的心灵,才会同年轻人做环保义工,才会办理遗体捐赠协议,才会几十年来从未停过为慈善机构捐助了一批又一批贫困的学生。史铁生正是坚守了一份对生活朴素无华、热爱文字的心灵。才会在轮椅上写下一篇又一篇空澈优美、感人至深的文字。

 

  岁月的脚步而今重忆,“坚守”的这份心灵品质用心抒写。坚守一份朴素无华单纯坚强、真挚的心灵,使足印升华,生活升华。

 

  听,坚守这份份心灵的时光滴滴如音乐盒如此悦耳……

    初二:闫铭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