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给朋友找点麻烦_750字

给朋友找点麻烦_75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给朋友找点麻烦

  ——要想友谊长久,给他找点麻烦

  朋友徐浩然很够意思,我不知道作业,他把作业的项目告诉我;我落下了课,他二话不说就给我补课;我跑步跑不动时,他给我鞭策;我灰心时,他给我鼓励……时间长了,我心中便有些忐忑不安起来,,他这样无私地帮助我,不会是另有所图吧?虽然我在之后确认了绝无此事,可还是有些不安,因为我总觉得我在他面前矮了一截,有些欠他的,友情的天平已经慢慢倾斜。

  不过那天,他给我打电话,语气紧急:“能不能帮我写篇随笔,明天要交的,急要啊!你知道的,我这两天肚子里没墨水……”我当然是迫不及待地答应了,最后,他的作文还在课外班被表扬了(嘿嘿!我好像有点自恋哦!)。浩然激动的差点要把我扔起来,不知怎么的,我心中的大石头落下了,再也不觉得矮她一截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味地帮助朋友,只会增加朋友的心理负担,偶尔找找朋友的“麻烦”,会让友情更加地久天长。

  我有一同学,先天体质有些差,我们在一个地方搞值日(她擦黑板,我扫讲台),她不舒服时,我就帮她“救火”,也算是关爱身体有缺陷的人了吧!对于我的救助,她很激动,决定要报答一二。既然是朋友,就无需报答,但为了让她心理平衡,我还是为他提了一点小小的请求:“你要是真想感谢我,就借给我复印一下复习提纲吧!”此后,她便将所有的题纲都借给了我,还给我勾画重点、讲解要点,这些不起眼的题纲,让她安心了不少,我自然,我们的友谊一直朝良性发展。

  说到底,友情就是一个天平,如果只是一方不停地加砝码,另一方却纹丝未动,自然是会失去平衡了。所以,我们不仅要经常向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也需要给朋友找一些“麻烦”,让友情的天平永远保持平衡,这才是交友之道,也是交际的上上策。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28中学七年级20班初一:付嘉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