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梦想枝头,生命花开_800字

梦想枝头,生命花开_8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注定是一场孤独而艰苦的旅行,唯有执着的信念,才能帮助你战胜途中的困难,到达梦想的彼岸。—题记“我”的梦

  她,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有着一对平凡的父母。从小,她就不甘平凡,立志要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为了这个愿望,她整天泡在教室,刻苦地学习,一年又一年,她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中考时,她果然考入了全市的重点高中。

  进入高中后,她比以前更拼命了,每天只睡了5个小时,除了看书就是做题,高考时,顺理成章的考入了理想的大学。可当她拿着通知书满心欢喜的回到家向父母报告这个好消息时,却看到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母亲,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她知道,母亲的病无疑让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所以,她心里很清楚,想要圆自己的大学梦,唯有靠自己。为了凑够学费,她发过传单,卖过冰棒,端过盘子,做过家教,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对梦想的追求,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她踏上了通往大学的火车。

  上学期间,她仍需要努力工作来交各种费用,除此以外,每月还要按时给妈妈寄医药费,为此,她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尽管工作占用了她大部分时间,但她从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由于从小文笔不错,她开始慢慢试着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从第一次拿到了稿费到开始在文坛上崭露头角,她花了整整五年的时间。

  当功成名就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被人们问及成功的秘诀,她只是微微一笑,说:“每个人都有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我曾遇到过无数的荆棘和无底的深渊,但因为我有信念,执着的追求,在穿过了荆棘,跨过了深渊,直达成功的彼岸。”

  中国梦

  执着的信念能够成就一个人的小梦想,同样也能成就整个中华名族的伟大梦想。正因为有了坚定不移的信念,才有了神九飞天时的壮丽;有了永不放弃的执着,才有了伦敦奥运会上辉煌的成绩;有了人与人之间心连心的力量,才有了今天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中国梦,不分平凡与伟大,不论高尚和渺小,都凝结着每一个人对明天的希望,对未来的美好畅想。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交织出了中国明天的辉煌。

  知识,成就梦想;拼搏,成就梦想;实干,成就梦想,人生因梦想而改变,中国因梦想而美丽。

  中国梦,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

 

    初一:叶紫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