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采访陈胜_650字

采访陈胜_65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不停的倒流,本次航班将到达秦朝末年。

  本次降临地点,大泽乡,农民起义之后。

  记者:你好我是来自未来时空的任记者,请问是陈胜将军吗?

  陈胜:你好,本人便是。

  记者:您在历史上留下很深的印记,很多人知道您推翻秦朝的事迹,却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陈将军本次专访将上我们未来时空的头版头条,希望您能够配合。

  陈胜:嗯,谢谢,生平我便想干一番事业,成就一世功名,但在秦朝封建统治下,不给老百姓活路,所以事业更是难以实现,置万民与水火不顾,在官逼民难忍之际,我选择了率领乡亲们揭竿起义。

  记者:老百姓对抗官军,谁会取得胜利,您想过吗?

  陈胜:邪恶的力量永远杀不尽正义,秦朝对百姓的镇压,不但压不倒而且越压越大,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秦朝的气数尽了。

  记者:我们看到您已经深陷重围,您有开拓性的胜利却无法坐拥天下,您有何感想。

  陈胜:我之所以能够揭竿起义一呼百应是因为秦朝暴政置万民水火不顾,这样的王朝的垮塌需要领头人的作用,我不能有所贡献,还是把生命献给这片热土吧,我要的革命的胜利,不是谁坐拥天下的问题,现在我深陷重围,也知道自己的政治道路走完了,我认命,一切自有天意,但是秦朝也要完蛋了,现在刘邦、项羽这些人还在反抗秦朝,各地还有英雄陆续起义,我已经心满意足。

  记者: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此时的我们似乎感悟到什么。

  陈胜:门外有厮杀声,秦军杀将而至,任记者你们快走吧,此地不宜久留,我不想再连累其他人了。

  记者:现在未来时光播报完了,在我们离开之后,陈胜将军也战死在这场战斗中……

 

    初一:任斌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