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读书札记】西游随想_800字

【读书札记】西游随想_800字

2013-05-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而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经典总是出自偶然,如同大话西游。

  有多久,我们不曾看过星爷的电影,有多久,不能再回西游。

  大话西游的经典不衰,永远停留在在我们的回忆里,我们的梦里。

  如今,西游降魔篇也已经横空出世,扛着西游与星爷的旗子却几乎没有了西游的影子,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星爷还是那个星爷,而西游却难以重塑经典。

  如果把电影比作人生,西游新片就是90后,很炫酷的科幻,却少了些许什么?

  大话西游就是80后,少了些许酷炫,却多了几分沉思,故事?沉淀?还是回忆?

  影片中的至尊宝是我们玩世不恭的写照,看起来活的是那样的洒脱和自由,却又充满了无助和绝望,不丢给我们个照妖镜,我们是看不出真实的自己的光怪陆离,命运选择了至尊宝,他的命运注定是化为齐天大圣,终究不会再凡尘之中留下情感的,但是命运却给他安排了情感纠葛,然而世事难料造物弄人,命运也把我们推向了十字路口,向我们施以紧箍,随后我们便拼命的学习各种技能,迫不及待的化作孙猴子,为的就是考上大学,以便有更好的生活,但是就当我们学会七十二般变化,能驾筋斗云。自以为成为了倒翻天庭横行三界的一代天骄齐天大圣,可是走向未来走向社会我们才发现我们想错了,齐天大圣孙悟空终究被如来束缚,即使上捣天宫,下闹地府,终究被压在五指山下,终究背负重担。

  我们也是不羁放荡,一生不羁放荡为自由,可是又有谁不害怕有一天会跌倒呢?在社会的规划下,我们也只能按照既定的轨道步步缓行,就像悟空头上的紧箍,你有资格和理由去抗拒,却要身不由己的戴上,当然大话西游中的每个角色都是生活的写照,现在我们想的也许就是至尊宝想的我们也想在月圆之夜,45度角仰望天空,对着月光宝盒大喊菠萝菠萝蜜,回到记忆深处,在漫漫过往之中拾起遗忘在角落里的人、事、落寞与青春。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二:夏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