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指导点评 > 我的好哥们

我的好哥们

2013-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他是让老师头疼的学生,他是我入学时第一个朋友,他是一个为朋友两肋插刀,拔刀相助,心胸宽广,大度的人。 【运用排比的修辞手法,突出人物的性格,好!】他的语文不好,体育不强,数学不精,英语就更别提了,甚至平时说话都有些让人心急。 【在此加入你对他什么都不好的“鄙视”,以便和文章的结尾首尾呼应。】但他令我赏识的是他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仗义和他的大度。 【点明作者想表现的中心。】

  他要是和谁论哥们儿,绝对是打打不散,拆拆不开,连起内讧都不会绝裂。 【在此处应该点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仗义。这样就可以和上文相互呼应了。】再回首一下我们班的“学习精英”那一个个是绝对的“性格迥异,性情孤傲”,有狂躁的,有沉默的,有变脸的,有小气的。可他,算的得上是“男儿肚里能撑船”。 【运用到了对比的手法,通过别的同学衬托出了“我哥们儿”的大度。】

  有一次踢球,我俩为了一个进球吵了起来,还差点儿动了手,当时我非常生气,就放下狠话说“我们绝交,从此势不两立”。“绝交就绝交,别以为我怕。”他也不甘示弱,扔下这句话就走了。留下我呆呆地站在那里。

  很快我就后悔了, “哎,争什么呀,就一个进球,进没进都输了,何必呢,还伤了朋友”。 【有对于人物的心理描写,好。】我想去跟他道歉,可是我看着他那无所谓的样子,又有点生气。

  午饭后,他来到我的座位跟前,歪着头看着我嘻嘻地笑【在此处,对他的神态描写应该进一步细致描绘。】,“还生气呢,刚才是我不好,为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不值得。别生气了啊!”看着他这样,我不好意思了,“其实是我不好。我们……我们还是好朋友吗?”他搂着我的肩膀说:“当然了,我俩是哥们”。

  他就是郝佳辰,一个让我喜欢又讨厌,赏识又鄙视的好哥们。

  教师点评:

  文章语言流畅,中心突出,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仗义、大度的好哥们儿形象。文中有对人物内心世界的心理描写。还在开篇运用了排比的修辞和对比的手法。这都是你的优点。

  同时这篇文章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文章的结构上,前后照应做得并不好。对于人物形象的塑造,缺少了对好哥们儿的外貌描写。神态描写也不够细致。如果再能加入一些动作描写就更好了。可以把吵架的场面或和好的场面扩开来细致描写。也应该努力的更好表现好哥们儿的大度。

  点评老师:黄保余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