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他真棒_2000字

他真棒_2000字

2013-05-07 来源:本站原创

  女孩站在海边,脑海里,却还浮想着那个男孩,那个约定,那个美丽的春天……

  春天,下着雨,医院外面的一颗柳树抽出了嫩嫩的枝叶,黄里略带些绿意。病房里又送来一个女孩。她的眼睛仿佛没有焦距,深黯的眼底充满了绝望。乌黑的头发,散在两件,衣服发出幽兰的光芒。透过她那憔悴的眼睛,可以看出她那黯然忧伤的神情。

  在她的附近,站着一个男孩。他穿着一身草绿色的衣服,一直冲着她笑。男孩拿起医生搁在床头柜上的资料,上面写着:姓名:孟诗晴;年龄:12;病症:白血病。男孩悄悄地看了女孩一眼,给她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他温柔地笑着说:“来,喝点水吧。”

  而此时,女孩却转身看看窗外,显得十分黯然伤神,很显然有什么心事。她说道:“谢谢……你得了什么病?”女孩的嘴张的很小,要是不仔细观察,根本不会察觉她的嘴在动。

  男孩沉默了一会儿,又扯出了一个笑容,露出了那两排洁白的牙齿,笑得是那样的自然,那么得淳朴。他说道:“骨癌--正在治疗。你呢?”

  女孩那眼神中再次充满了忧伤与失望,小声答道:“白血病……,估计是治不好了呢……”

  “别失望啊--,振作起来。”

  女孩摇了摇头,眼神再一次透露出了那种忧伤。她看看窗外,有一片柳叶被风刮了下来。她接着说道:“哎……我现在……只想……坦然离去……”镜子里,那女孩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

  男孩听后,想了一会儿,说道:“考你个问题吧。”女孩点点头。

  “一个人不小心把自己锁进了冰柜里,他大声呼救,却没人听见。他很失望,觉得还无希望。果然,他感到越来越冷……第二天,工作人员发现这个人死了,很疑惑,因为冰柜坏了,里面应该很暖和才对,而且氧气很充足。怎么会死呢?你知道为什么吗?”

  女孩眼前一亮,立马有了兴趣,声音有些上扬,不再那么低沉,问道:“为什么呢?”

  男孩盯着女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一本正经地说道:“因为他心里的冰点杀死了他。”

  女孩再一次将头低了下去,“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

  男孩打断了他,“没有但是!”男孩看看窗外,外面的雨停了,“诗晴,你要记住,队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是治你病的最好的药。振作起来,看看生活多么美好!春天来了,你难道不喜欢吗?”

  女孩的嘴巴变成了“O”字形,她喃喃自语道:“是啊……春天来了……”

  过了些日子,男孩关心地问道:“诗晴,感觉好些了吗?”

  女孩惨淡地笑了笑,说道:“嗯,好多了呢。”

  这时,四周一片寂静。钟表的声音无比地清晰。一分一秒,就随着这种表的声音过去。“其实,我一直想去看看大海。哎……来不及了……”女孩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

  男孩一听,再次展露出他那成熟、美丽的笑容,“没有关系。几天后你做完手术,我就带你去看大海。但是,你必须答应我要努力康复,好吗?这是我们的约定。”

  女孩微微点了点头。随后,便是一个充满童真的声音,那么的烂漫,那么的动人:“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男孩来到医生办公室,会心的微笑道:“叔叔,我要从病房走到医院门口,我量了,一共九步,不会有事的。”

  医生在办公室里来回跺步,思索了许久。“九步……九步……你的病情有可能恶化,甚至……”

  男孩咬了咬牙,笑了笑,说:“没关系,我一定要走!”

  第二天,美丽的清晨,男孩要走了。男孩笑得非常灿烂,边走边说:“看我多么健康!诗晴!加油吧!”

  女孩会心地笑了,认真地点了点头,“等我好了,你一定要带我去大海哦!”

  男孩坚定地,同时也在忍耐着,说道:“一定!”女孩又回到了病房。可这时,男孩扑向轮椅,但是,他没有成功,晕倒在地。医生确诊他癌症发作,已经死亡。

  一阵春风刮来,又掉了一片柳叶,但同时,也长出了一片柳叶。湖面上的冰,也开始融化。太阳照得,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和谐。

  女孩病好了,她独自去看了回大海。而男孩却永远地离开了人间。女孩站在海边,脑海里,却还浮想着那个男孩,那个约定,那美丽的春天……男孩真棒,就这样用那大海的约定,那九步之暖,跨越了生死的界限……

  点评:文章是一篇出色的小说,对人物形象的描写非常细致,女孩和男孩对治疗的态度更形成鲜明对比。个别处的景物描写渲染情感,语言描述细腻动人,“扯、咬、盯……”动词的运用十分出彩,结尾留有悬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