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雷锋精神_1500字
雷锋,是我们湖南人的骄傲,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做好事从不留名。他的战友经常发现自己换下的脏衣服,准备拿去洗时却已经全部洗好了;家里有困难急需用钱时,自己还没来得急寄过去,家里已经捎信说钱已收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一切都是雷锋做的。大家恍然大悟跑去向雷锋致谢时,他却淡淡地说:“战友们,我们都是兄弟,这些事何足挂齿,都是我应该做的。”是啊!雷锋就是这样一个人和鲁迅先生一样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者你生活的岗位位上?……”这是出现在雷锋叔叔日记中的一段,从这里,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么的尽职尽责,他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他却做到了自己的本分。坚守着自己生活的岗位,他是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光荣的,有价值的,是比泰山还重的,我们难道不是也应该学习雷峰叔叔,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吗?
雷锋的童年十分悲惨:父亲被日本人杀害了;哥哥在资本家的工厂里打工,在工作时把手折断啦,工厂不但不赔偿,还将他哥哥赶出了工厂,由于家里不能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饥饿折磨而死;母亲接受不了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自杀了;这本来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锋孤苦伶仃一个人。坚强的雷锋没有被困难打倒,勇敢地活了下来。在党的关怀下,雷锋穿暖了衣服,吃上了饱饭,走进了学堂,拿起了书本,过上了温饱的生活,还送他走进了学堂。他读书十分用功,就像一颗钉子一样不断的钻研,不断地挤刻苦的学习知识。他无论何时何地,哪怕是下地干活,喂猪种菜时口袋里都放着一本书,只要有空就打开书本认真的读起来,所以雷锋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有一次,天像一口反盖过来的大黑锅,顿时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雷锋叔叔看见没带伞的人,会送他们回家,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雷锋叔叔只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而我们下雨天只顾自己跑回家,不让自己淋到一滴雨,更别说是送别人回家了。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雷锋一样,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人。
比如向教师,建筑工人等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奉献。
老师曾经教导你如何做某件事,怎样做……你却认为这不是为你着想,认为这都是废话,说多没有用处,可他们都是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啊!努力去想想!
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我们立志要当永远的活雷锋,而不是3月5日的雷锋;我们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请大家闭上眼睛,跟我一起回想:来学校时,如果看见了体格较弱却在费力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同学,自己有没有去帮助他?在交作业时,有没有想过要帮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去?当下楼走过拥挤的楼梯时,有没有让让别人?如果你做了其中一点或者其他好事,请为自己鼓掌,为你这位让我们骄傲的雷锋鼓掌。如果没有也没关系,请大家再闭上眼睛,想想一会儿我们上楼时我们会做什么?等我们在宿舍时会不会节约每一滴水?如果你愿意,到了晚上,你可以躺在床上,静静地想一想,我今天有没有做过什么好事?做了几件?如果有一件,你就可以为自己鼓掌,当你做的好事越来越多,也将有越来越多的掌声献给你。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重返可爱的校园,在新的学期里,大家有什么新目标呢?我们应该制订好学习目标,总结上学期的不足,努力在这个学期弥补不足,同时也要发扬上学期的优势。我们必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温故而知新,在期末考中向学校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我们的家长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