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咀嚼生活的真味_1500字

咀嚼生活的真味_1500字

2013-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像朝气蓬勃,冉冉上升的朝阳

  生活像沉鱼若燕,即将离去的夕阳

  ——题记

  在我们荒诞而离奇的生命里,到处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味道。酸甜苦辣只是这茫茫大军中的一员,微其可乎。这充满希望和失望的世界里,我们渺小到自己看不见自己,人潮人海中盲目的穿梭,努力地睁大眼睛寻找希望的火苗和成功的大道。然而,或许是自我努力太过于微小,以至于被上帝忽略;或许这时潘多拉魔盒的开启,众多妖魔鬼怪都出来旗鼓呐喊,乱了心神,以至于万劫不复。所以,结果总是不尽人意。而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继续前进脚步,不服输,不放弃。上帝所创造的世界,是我们看不透澈的,它的真面目,它的真实味道,到底是怎样?这些恐怕需要我们来一次比“地毯式搜索”还要复杂的程序。

  说愁

  煮一壶香茗,半靠着门椅,抬眼相望,门前的茶花树已开,微风缕缕,吹拂着花树,衣襟随风飘扬,花瓣零丁散落。望浮沉,数十载。依旧是这“花开花落花满天”的季节,却已是物是人非。这使我想起黛玉的《葬花吟》,“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黛玉的愁绪实在令人悲伤,然而,它的命运更令人惋惜。她是不幸的。“愁”是她的代名词。

  说苦

  生活中随处充满的……是一枪致命的对决和伸手不见五指的厮杀,眼泪还来不及流出眼眶的时候,你就已经两眼一黑了。当我们面临着危难的逼近,而垂死挣扎的那一刻,大概是人生中最苦的时刻。是的,有时上帝总是以带血的方式,让我们的人生更加饱满而沉重,也让我们懂得了更多,也就是“吃一堑,长一智”。苦,不像一杯“起绿田”咖啡,也不像“星巴克”那么简单,我们抱怨着日本坑人的咖啡多么多么的苦时,哪知道这些“苦”比起前者简直是微不足道,而后者就好比是被蚊子叮了,前者大概是我们生活中最“苦”的“苦”吧。

  说甜

  春天到了,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它抚摸过每一个人的身心,使他们感受春风的温暖与甜美。小时候,我们手拉手过马路,每天嘻嘻哈哈,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它像极了曾经折的竹蜻蜓,随风飘扬,带着我们孩童最纯真的梦。那是在梦里都会笑醒的时代,是属于我们这些刚降临的人世间“天使”的时代,那时我们是上帝向人间最好的馈赠。我只知道,那个时候,身边充斥着“甜”这个代名词,它包含了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懵懂。

  生活就是这样,它比“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多姿多味,它可以和人体“五脏六腑的解剖图”媲美,复杂的让你晕头转向……如果,真的要谈生活真味,那恐怕要写一套比《资治通鉴》还要厚的书,不仅如此,还会有一大堆人们所参不透的专业术语,这大概就是没有人写这样一本书的原因吧。如果,某天,真的有这样一本书,那我想作者要么不是人类,要么就是一台……机器。

  都说“人生百味”,人生又岂是只有“百味”。况且,我们拥有着5。76亿像素眼的人都读不懂,且不说读不懂,人类基本在这方面可以和盲人相比。这所谓的“百味”,恐怕将是人类要用尽一生去读,去细细的品,去慢慢的咀嚼。

  生活中,不管是被阳光笼罩,心旷神怡,连风中都充斥着花香的味道;还是背对着阳光,零丁独自走在寂静阴暗的小路上,空气中充斥着火药的味道。我们都应该学会“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不是么?且继续努力,蓄势待发。

  然而,对于生活,对于它的真味,我们只有细细的品尝,才能咀嚼出它的芳香,它的真味!那时,你会觉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生活与我们而言,恰似一盏苦涩却又醇香的茶,我们芸芸众生便是这没又经过洗礼的茶叶,可以说是我们演绎了生活,亦可以说是生活成就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受得住沸水的熨烫,才能与生活真正地融为一体,去感受他的包容与他时刻蕴含真理的博大精深。

  ——后记

 

    山东聊城临清市2011级15班初二:孙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